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恐停辦?王國材:台灣燈會現階段將如期舉辦

高雄燈會推出可愛新作「鳶尾花動物園Iris Zoo」,藝術家Cindy Wang運用霓虹燈管製作7隻如彩虹般鮮豔色彩的動物,造型奇幻童趣。(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燈會推出可愛新作「鳶尾花動物園Iris Zoo」,藝術家Cindy Wang運用霓虹燈管製作7隻如彩虹般鮮豔色彩的動物,造型奇幻童趣。(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2/01/18 11:07

首次上稿 10:15
更新時間 11:07(增:觀光局說法)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去年原定於新竹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因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而取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各界關注今年與高雄市合辦的台灣燈會是否如期舉辦?王國材說,屆時再看疫情狀況,現階段是會如期進行。

觀光局長張錫聰則說,台灣燈會主燈以及小提燈造型都已經定案,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會用新聞稿發布,最近這幾天和高雄市政府協調最適合時間發布。

張錫聰表示,防疫措施會視疫情滾動檢討,已擬做好大型群聚活動防疫計畫,高雄市政府已經研擬完成,接著會視疫情發展,有必要會提到指揮中心審查。

主辦單位指出,「台灣燈會」自1990年起每年元宵節於台北市舉行,2001年開始於全國各縣市舉辦。2022台灣燈會今年2月15日至2月28日於高雄舉辦,於衛武營展區及愛河灣展區雙展區方式呈現,為台灣燈會睽違20年再次回到高雄。

高雄燈會試燈。(取自史哲臉書)

高雄燈會試燈。(取自史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