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樹變大紅燈籠 澎縣府廣場喜氣洋洋

澎湖縣政府廣場的耶誕節燈飾,橫跨耶誕及元旦假期功成身退。(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廣場的耶誕節燈飾,橫跨耶誕及元旦假期功成身退。(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17 15:0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前廣場設置的耶誕樹燈飾,搖身一變成為大紅燈籠高高掛景象,以「春滿澎福」迎接2022年新春來臨,澎湖縣政府用最溫暖的光,期許新年吉祥如意。這項創舉象徵資源永續不息的理念,更希望一掃疫情陰霾迎好年。

去年耶誕節澎湖縣政府府前廣場,展出高達11公尺的大型耶誕樹,橫跨去年耶誕及今年元宵後,並未束之高閣,反而是縣府旅遊處及耶誕樹規劃設計的藝術團隊再次帶給民眾驚艷,藝術團隊運用結構變化及藝術手法,在耶誕節展期過後,以原先大型耶誕樹的結構硬體加以變形、解構、再生,在短短兩天之間,令整座大型結構硬體,從耶誕樹變成3座大型燈籠。

縣長賴峰偉還為這3座賀歲大燈籠揮毫,寫下對所有縣民的祝賀─「春滿澎福」,展現於大燈籠之上,同時藝術團隊在首重環保的澎湖,以實質行動融入更多佈展意識,雖然耶誕節已過,所有於耶誕樹上運用的LED燈飾,皆搖身一變而成為屬於新年賀歲的藝術燈光作品展出,讓屬於澎湖這座海島所倡導的節能與環保,展現運用設計規劃而落實的型態,更是澎湖縣府的規劃創舉。

這3座名為「春滿澎福」的大型燈籠,在兼具藝術與環保的創作手法上著重於契合迎接新年到來的主題,近日藝術團隊已於府前廣場完成解構再生的裝置作業,相信路經縣府都會被「春滿澎福」大燈籠所帶來的新春氛圍吸引而停下腳步觀賞,澎湖縣政府表示,大燈籠藝術作品將展出至元宵節後的週日。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運用巧思,耶誕樹搖身一變成為大紅燈籠。(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運用巧思,耶誕樹搖身一變成為大紅燈籠。(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