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圓環整修完工 斗六燈會配合改光雕藝術

斗六圓環已整修完成,水舞設施與原來的幾乎一模一樣。(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圓環已整修完成,水舞設施與原來的幾乎一模一樣。(記者詹士弘攝)

2022/01/16 13:4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圓環水舞設施損壞10多年,雲林縣政府斥資約3800萬元辦理改善工程,目前已接近完工,外型與原來的水舞設施幾乎一模一樣;斗六為配合整修工程,今年不在圓環設花燈,改在行啟館及社口水岸公園設置光雕藝術。

2001年前縣長張榮味為改善斗六圓環周邊環境,以「斗六門」古地名意象改建為圓環噴水池,每逢整點有水舞音樂表演,但因設施年久失修故障及軟體難以更新,停擺14年,一度面臨拆除;雲林縣府去年自籌3793萬餘元經費,進行水舞設施及環境景觀更新,隨著5G世代來臨,還結合雲端科技,加入光雕、水幕,除重現斗六地標價值,也將成為觀光新亮點。

目前圓環水舞設施已接近完工,外型與過去一模一樣,有如「舊瓶裝新酒」,新的軟體設施可搭配不同的音樂進行不同的水舞表演,不再只是單一樣式的演出;但也有民眾認為,虎尾圓環有布袋戲素還真新意象,斗六沒有跟進更新意象,有點可惜。

每逢春節,斗六市公所都會應景辦理燈會,今年也不免俗,目前已在太平老街、中華路搭設上萬個燈籠,炒熱年節氣氛;過去主燈會設在圓環,今年因圓環整修,所以不設置大型花燈,將改在行啟館及水岸公園設置光雕藝術,入夜後一樣能光彩奪目,亮麗璀燦。

太平老街上頭掛滿上萬顆燈籠,炒熱年節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太平老街上頭掛滿上萬顆燈籠,炒熱年節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