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斗六門」圓環光影水舞 雲林斥資3800萬改善

「斗六門」圓環是斗六市的地標。(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門」圓環是斗六市的地標。(記者黃淑莉攝)

2021/09/19 12:1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六門」圓環是斗六市地標,水舞設施損壞10多年,雲林縣府斥資3800萬元辦理改善工程,預計明年春節前完工啟用。

斗六圓環位在太平街、鎮北路、文化路、中山路、愛國街及興華街等6條街頭,是斗六市最熱受地方,2001年鋼構「斗六門」意象改建為圓環噴水池,啟用後成為斗六新地標,成為民眾休閒最佳去處,入夜後水舞搭配燈光,吸引許多遊客、民眾專程前往觀賞。

縣府工務處指出,斗六門圓環是斗六媽祖遶境、斗六春節元宵燈會主要場地,其中水舞設施故障停擺14年,為重現圓環風華,縣府與地方多次評估,認為還是水舞最佳,因此爭取經費重建水舞系統、環境設施及景觀優化。

工務處表示,除了水舞,還融入高科技數位水幕、LED噴泉燈光等,完工後白天每整點有數位水幕動作3分鐘加上跳泉,夜間則有水舞動作加入燈光。

工務處說,工程已完成招標,圓環周邊已搭起施工圍籬,提醒用路人行經要注意安全,工程將趕在明年春節前完工。

至於有民眾關切水舞系統的維護問題,工務處表示,已與廠商簽定完工後2年的維護管理。

斗六市圓環水舞系統改善工程已完成招標,現場架設施工圍籬。(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市圓環水舞系統改善工程已完成招標,現場架設施工圍籬。(記者黃淑莉攝)

改善完成後斗六門圓環的水舞光影模擬示意圖。(雲林縣府提供)

改善完成後斗六門圓環的水舞光影模擬示意圖。(雲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