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取貨慘遭報警處理!他被「警方簡訊」關切嚇傻 網秒揪出疑點

原PO網購晚取貨,造成賣家不滿。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原PO網購晚取貨,造成賣家不滿。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22/01/12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購沒取貨,竟然也會被報警?一名網友抱怨,自己因為忙碌一直沒有去取網購的貨物,想不到賣家三催四請之後,竟然直接表示已經到警局報案,隨後原PO更是收到一則來自「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簡訊,讓他相當擔心,不過網友們卻點出事態不單純。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頭一次網購買東西,領貨日期還沒到,就接到警局通知我欺詐賣家!」他貼出對話截圖,賣家因為他遲遲沒有取貨而提醒,原PO表示因為忙碌才未取,幾天後賣家再度傳訊提醒,不過這次原PO沒有回覆,想不到隔天賣家第三度稍來訊息,卻是表示已經向警局申報處理。

不久後,原PO還真的收到一封來自「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的簡訊,稱他不取貨構成違約欺詐,甚至搬出《刑法》、《民法》等法條,讓原PO看完後相當傻眼,立即去取貨,不過也抱怨,領貨日期根本還沒到,就接到這樣的簡訊,實在太誇張。

文章PO出後,網友都傻眼了,紛紛吐槽根本沒有「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這種東西,原PO才是受騙者,「瞎掰,哪來的facebook網路警察,這個可以報警,假冒公務員,是有(刑責)的」、「這是詐騙吧」、「看到有人『自稱』facebook網路刑事,就很想笑,我就問一句,有蝦皮網路刑事嗎?還是有momo的,還是東森?」、「警察會打電話給你要到案說明,不會傳這種簡訊。而且簡訊用語卡卡的不覺得嗎⋯⋯」、「假的,不取貨不歸警察管,假冒警察罪比較重」。

原PO與賣家對話截圖。(圖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與賣家對話截圖。(圖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收到「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簡訊。(圖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收到「Facebook網路刑事警察」簡訊。(圖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