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生控淪學工!全教總:爆發多次 教部應徹查不法私校

私立學校再度爆發外籍學生淪「學工」爭議,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的權益。(全教總提供)

私立學校再度爆發外籍學生淪「學工」爭議,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障來台學生的權益。(全教總提供)

2022/01/12 15:2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烏干達學生Collines今(12日)出面控訴,中州科技大學招生承諾跳票,無獎學金、無英語課,自己還淪異地工廠學工;全教總認為,台灣境外生淪為奴工問題爆發多次,要求教育部全面徹查不法私校,保證來台學生權益。

全教總表示,台灣少子女化,教育部2017年拓大新南向招生,不料竟有學校透過仲介在境外招生,將國際學生當作血汗奴工事件,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鑑於奴工問題爆發多起,監察院亦調查過,日前卻再爆發烏干達學生淪奴工事件。

今赴立法院的烏干達學生Collines控訴遭騙,自己來台灣就讀中州科技大學,校方原承諾課程用英文授課,給獎學金、媒合學生就近與課程相符的公司實習,結果來台仍是中文授課、獎學金跳票、還被派到異地工廠淪學工,其他同學到車床、腳踏車、隱形眼鏡等勞力密集工廠,超出法律規範的工讀時數。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說,惡質私校用仲介招生,用文宣吸引外籍生來台後,一手收高額學雜費,一手向教育部申請補助,卻未如實提供學習環境,還安排到產業實習或工讀,占去大部分時間,使外籍生淪學工,讓新南向政策淪人力仲介溫床,台灣形象跟著蒙羞。

面對此醜聞,全教總主張嚴懲不貸,校方作為教育者已嚴重失格且惡行重大,業者與仲介公司等則恐涉及詐欺、強制、違反人口販運等罪,應移送檢調。

全教總更建請,教育部應嚴格查察不法私校及國際產學專班等,一旦發現惡行,依勞基法第6條移送,重大惡行者更要依人口販運防治法移送,杜絕惡質私校不法行為,保障來台學生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