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堆300慶典「平安還福宴」屏東登場 挑擔奉飯展先民精神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三)戴著斗笠、挑擔,跟著鄉親一起踩街。(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三)戴著斗笠、挑擔,跟著鄉親一起踩街。(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2021/12/26 19: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六堆300慶典「㧡擔團圓大滿福」活動,今天(26日)在屏東縣高樹鄉東振開基伯公前廣場舉行,邀請六堆12鄉區共襄盛舉,屏東縣長潘孟安戴著斗笠、挑擔,跟著鄉親一起踩街,以「挑擔奉飯」的精神遊行入庄,祈求來年風調雨順,晚間還有還福宴,席開66桌,客家美食飄香。

活動一開始,由內埔國小,客家舞龍舞獅帶來精彩表演,現場座無虛席,潘孟安表示,此次六堆300的活動,就是要記得感恩謝天,另外,也與客務處規劃,要把此處過去被承租的魚塭,整理成白天能休憩、晚上遊玩的公園,預計在過年前即可完工。

屏東縣政府今年策劃六堆300系列活動,分「春祈」、「夏遊」、「秋收」、「冬福」等四大主軸,其中「冬福」就在今天登場,呈現客家「還福」謝天感恩的文化,凝聚六堆客家族群團結共榮。

今天的活動結合挑擔元素,以個人及團體競賽趣味重現先人精神,,參加者挑著扁擔,穿梭於村莊中解謎,最後以客家伴手禮為獎品,深遠的客家文化融入其中,趣味又別具意義。

今晚還有「還福宴」登場,呈現客家冬福敬伯公辦桌分享的傳統文化,席開66桌,使用六堆地區的農產品製作客家菜,並以藏頭詩「歲末團圓好豐收還福宴」做為各菜色名稱的首字,增添特色;另有總鋪師大鍋滷的「寄肉」,傳達客家人敬天謝地、感恩及分享的精神。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表示,「六堆300」系列活動進入冬福階段,還福是客家人於歲末年初最重要的大事,每逢此時傳統客家庄皆會敬天謝地敬伯公,並舉辦還福宴分享彼此慶收冬的喜悅,本活動特別結合挑擔元素,希望將團結、堅毅的精神傳遞下去。

現場還有HAKKA市集,邀請客庄六堆12鄉區特色商家,超過60攤共襄盛舉,另外也有HAKKA教室、HAKKA遊樂園,民眾充分感受濃濃客家風情。

鄉親挑擔奉飯遊行入庄。(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鄉親挑擔奉飯遊行入庄。(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活動在高樹東振開基伯公前廣場舉行。(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活動在高樹東振開基伯公前廣場舉行。(取自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

晚間還福宴十分熱鬧。(取自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臉書)

晚間還福宴十分熱鬧。(取自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