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張綱維赴行政院陳情求復照 王國材:已輔導4年但難達標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詢問關於遠航陳情復照議題。(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詢問關於遠航陳情復照議題。(記者鄭瑋奇攝)

2021/12/23 13: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與員工自救會今日赴行政院為遠航復照陳情,張綱維表示,對日前交通部伸援阿羅哈客運公司,體恤企業艱難感到感佩,但遠航公司主管機關同樣是交通部,為何有雙重標準,苛待沒有要停業的遠航及其員工,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經由協商與遠航和解予以復照。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當初給遠航非常多協助與輔導,但最終還是未能達成目標。

張綱維表示,同樣是12月13日,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伸出援手拯救擬停業的阿羅哈公司,但2年前同一天,民航局無視他主客觀並無停業的事實與意願,越權對遠航班機停飛後撤照,即便交通部訴願會裁定其撤照無效,時任部長林佳龍卻未循行政程序重啟調查,且無視時值航空業紓困期遠航證照仍屬有效情況下,可以選擇協助遠航及其員工度過難關,卻無情地於2020年6月19日補上一刀,讓遠航停業至今。

張綱維以2008年遠航因崔湧掏空案負債130億元為例,當時的交通部或民航局也未撤照,遠航得以經由他的重整保障員工權益;國外也有日本航空於2009年第二季公布虧損達1312億日元,2010年1月19日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日本政府為挽救日航,透過再生支援機構(ETIC)於2010年向日航注資3500億日圓,日航得以重生、員工生計也得到保障。

今日遠航公司向行政院陳情主軸,包含「國家賠償非必要,遠航復照一定要」、「籲請蘇院長責成交通部,比照阿羅哈給遠航員工機會」。

王國材表示,遠東航空108年因自身無預警停飛,後續遭交通部撤銷營運許可證,這部分與阿羅哈客運不同,阿羅哈客運是自己決定要暫時停駛,經由公路總局輔導後決定不停駛。對於遠航過去也是有給機會輔導,從104年底到108年,民航局對於它財務、飛安等,給予非常多協助與輔導,但最終還是沒有達到民航局標準。目前遠航因為已經撤照,提訴願也被駁回,現正進行行政訴訟中,後續就是依照程序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