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台南鹽行交通 永安轉運站預計2024年完工

台南市永安轉運站位在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永安轉運站位在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2021/12/20 11:5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改善省道台一線鹽行路段大客車停靠問題,位在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的「永安轉運站」,預計2024年完工,未來將結合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轉乘,改善鹽行地區交通機能。

永安轉運站位於永運路上,土地面積約0.5公頃,未來規劃為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交會轉乘點,除了和欣、統聯、國光3家國道客運業者進駐,也將打造市區公車5、20、21、橘12、H62高鐵快捷公車在永康區的轉運節點。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鹽行地區及永康交流道附近長期以來因大客車無適當停靠地點,影響行車交通安全及造成交通壅塞,永安轉運站位在距離永康交流道約500公尺的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內,提供良好候車空間,並可紓解幹道交通。

王銘德指出,永安轉運站已獲得規劃設計補助經費118萬5000元,預計規劃6席乘車月台、機車停車場、臨停接送區等,使各種車輛動線分明。此外,候車設施將結合太陽能光電板再生能源,透過綠色工法營造整體景觀,成為永續節能低碳的轉運站,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團隊徵選,著手規劃設計中,預計2023年動工興建,2024年完工啟用。

台南市永安轉運站正在規劃設計中,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改善永康鹽行地區交通。(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永安轉運站正在規劃設計中,預計2024年完工啟用,改善永康鹽行地區交通。(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