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公投未通過 環團:應往廢止拆除方向邁進

重啟核四公投未通過,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認為,核四應往廢止拆除方向邁進。(記者楊綿傑攝)

重啟核四公投未通過,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團認為,核四應往廢止拆除方向邁進。(記者楊綿傑攝)

2021/12/18 20: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重啟核四公投最終未通過,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說,核四是4案中不同意票最多的,顯見核廢料、地質等問題都受到大家重視,也象徵台灣即將邁向非核家園,這是台灣社會共識,也應該持續推動能源轉型。

蔡中岳認為,公投結束不是只讓核四回到原來封存狀態,應該要從封存進到下一步規劃,包括拆除等,都要馬上進行,這是社會所帶來非常清楚的訊息,應該把核四徹底結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說,公投結果可說核四終於走入歷史終結,核四爭議從台灣1980就開始,爭議那麼久,1度電都沒發,已淪為政治鬥爭工具,而不是理性討論,應該把力量放在能源轉型的推動。

崔愫欣說,公投後將督促、監督政府,將核四計畫推向廢止方向,燃料棒分批運出已經是開頭,接下來廠房拆除、土地使用、相關財務等都要處理,反核四已是跨黨派共識,朝野應該坐下來好好溝通,不要再固執己見。

崔愫欣也提到,貢寮人反核已經堅持40年,歷經多次地方公投 都是不同意居多,卻一再以重啟要決定貢寮人的未來,這次公投是還給貢寮人歷史公道。不過,她也憂心過幾年又再提類似公投,她認為這對貢寮人不公平,應該趕快要趕快進入廢止程序。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說,一直訴求危險的核電廠應該停建,核四不是解決能源問題的解方,反而是製造危險,現在可以終結所有核電的紛爭,應該繼續往前走。

楊順美認為,核一已進入除役程序,核二核三也接近除役階段,但它們的核燃料棒都沒還能處理,對於這全民共業必須要全民一起討論,包括高階核廢料如何處理,未來相關管理辦法等,才是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