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站務員要求進站掃QRcode遭推去撞牆 動粗者竟是「自家人」

苗栗站的李姓站務員(橘衣者)在剪票出入口執行「簡訊實聯制」乘車勤務,有5名台鐵員工欲進站乘車,李姓站務員遂依規定要求一行人出示員工識別證並依規定掃描防疫實聯制,其中2名男子不願聽從,雙方起口角,進而衍生肢體衝突。 (翻攝記者爆料網)

苗栗站的李姓站務員(橘衣者)在剪票出入口執行「簡訊實聯制」乘車勤務,有5名台鐵員工欲進站乘車,李姓站務員遂依規定要求一行人出示員工識別證並依規定掃描防疫實聯制,其中2名男子不願聽從,雙方起口角,進而衍生肢體衝突。 (翻攝記者爆料網)

2021/12/17 12:10

首次上稿 10:51
更新時間 12:10(站務員已提告)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鐵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實施「簡訊實聯制」乘車,但苗栗站上個月卻發生台鐵員工進站沒有掃描防疫實聯制QRcode而衍生「自家人」肢體衝突事件,且被民眾拍下投訴媒體。對此,台鐵苗栗站方表示,雙方已達成和解,也呼籲旅客配合防疫措施。

不過,據了解,雙方原本敲定於11月30日進行和解,但當天對方2人未到,李姓站務員已於12月5日提出傷害告訴。

這起事件發生於11月23日晚間10點許,苗栗站的李姓站務員在剪票出入口執行「簡訊實聯制」乘車勤務,有5名台鐵其他單位員工欲進站乘車,李姓站務員遂依規定要求一行人出示員工識別證並依規定掃描防疫實聯制,其中2名男子不願聽從,雙方起口角,進而衍生肢體衝突。

根據民眾拍攝影片可見,不守規定的2男對李姓站務員大聲叫囂,其中一人推站務員去撞牆,另一人則用身體將站務員擠到角落,場面火爆。經鐵路警察到場處理,李姓站務員仍要求該2男須依規定掃描實聯制傳送簡訊,雙方又再次爆發口角,警方只好將雙方帶回所內處理。

對此,苗栗車站站方表示,當天晚上10點多,有5位其他單位員工要進站,李姓同仁剛好擔任「防疫小天使」的工作。這5位人員有3人依照規定掃描實聯制QR Code,另2人沒有,李姓同仁就要求2人也要掃描,後來雙方發生肢體衝突,站方也通知鐵路警察到場處理,將在場人員帶去鐵路派出所做筆錄。

站方表示,雙方在剪票口有肢體拉扯動作,但沒有所謂的毆打,經台鐵積極調處,雙方已做和解。

李姓站務員於年初才因為阻擋一對逃票夫妻,遭對方丈夫掐脖、推撞閘門、踹踢等粗暴對待,這次又與自家人發生衝突。對此,苗栗站方表示,李姓站務員是按照規定執行,工作認真,請不論是旅客或台鐵員工,進站時務必遵守站務員指示,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相關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