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霸凌、詐領健保費?彰基否認院長陳穆寬被爆多項醜聞

2018年彰基耳鼻喉科名醫、副院長陳穆寬,接任院長,上任3年來,醫界指涉他的負面形象,頻頻出現。(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8年彰基耳鼻喉科名醫、副院長陳穆寬,接任院長,上任3年來,醫界指涉他的負面形象,頻頻出現。(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21/12/13 13: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陳穆寬遭週刊爆出多項醜聞,指涉隔空開刀疑詐領健保費、霸凌醫師、性騷擾護理師等,彰基今透過聲明稿全盤推翻指涉,更強調手術時,刀與刀之間都要做事前準備,主刀一定由院長本人所為。

2018年國內治療口腔癌症權威、救活無數癌症患者的醫學博士教授陳穆寬,由彰基副院長榮升院長,接下百年老醫院更是彰化唯一醫學中心的第17任院長,因其姓名穆寬與木瓜有同音之意,今年10月彰基眼科醫師陳珊霓離職前發出「給彰基人的公開信」,指出多名醫師含怨離去,變成臣服於一人意志下的「木瓜之城」,彰基被網友指稱白色巨塔界的「木瓜之城」。

聲明稿中針對霸凌醫師指涉,指稱教會醫院以愛護員工照顧員工為理念,近3年來全院員工滿意度達75至76%,絕無霸凌離職員工,而針對性騷擾護理人員情節,強調開刀房是公開場合,眾目睽睽不可能發生所述騷擾。

院方指出,針對院長北上開會,卻有「分身」在彰化動刀的指涉,在醫院來說,不同刀之間每刀都一定要做事前準備,事前準備有專人負責,但主刀一定由院長主刀,週刊報導指涉9月2日那天,院長沒有北上開會,人在醫院動刀,只是刀與刀間進行事前準備,準備就緒才由院長動刀。

聲明稿全文內容如下:

「本院為教會醫院,是以愛護員工照顧員工為理念,故,絕無霸凌離職員工,近3年來全院員工滿意度達75-76%。

例如近日離職前眼科陳珊霓主任,院方絕無減少其門診次數及手術時段,因為其主任任職到2021年6月30日屆滿,曾因違反學術倫理被教育部懲處過,最近又至少有3件論文發表違反研究倫理,被本院人體試驗委員會正式懲處,該事件亦經本院學術倫理審議小組懲處,所以在7月1日任命新的主任時不予任命。該員工離職前,該科直屬醫療長(副院長)徵詢過該科至少3位主治醫師能否接任主任一職,然無一醫師敢接,擔心接任後變成被攻擊對象。

事後只能由直屬醫療長(副院長)督導代管該科 其乃以副院長及教授之身份負起督導之責,而非以婦產科主治醫師身份代管,此舉在醫療界時有所聞。

該員工離職前發表3000多字長篇文給全院同仁,內容所述均與事實不符,且亦於各大媒體散播,直屬副院長亦進行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

該員工兒子亦同時任職於眼科住院醫師,被抱怨多次不適當行為:包括更改主治醫師處方、急診會診看診流程不符合常規且處理不當,經善意提醒,配合度仍不佳,甚至於公開之全科會議場合公然嗆聲副院長,嚴重違反職場倫理。

性騷擾護理人員

開刀房為一公開場合,每次開刀至少7-10位同仁在場,包括刷手護理師、流動護理師、麻醉護理師及麻醉醫師(全身麻醉的手術)、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及甚至外國參訪醫師等,在眾目睽睽之下,不可能有所述騷擾事件發生,如員工自覺受到騷擾,本院內部有正常管道可提出申訴,顯見爆料者居心叵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