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道德勸說」阿羅哈客運不停了繼續開

阿羅哈客運原決定12月14日起停止營運,今天緊急宣布將無縫接軌持續營運。(資料照)

阿羅哈客運原決定12月14日起停止營運,今天緊急宣布將無縫接軌持續營運。(資料照)

2021/12/13 12:5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開業22年的阿羅哈客運公司11月一度傳出財務危機,雖然阿羅哈駁斥,12月宣布決定暫停營運,不過,今天又急轉彎發出新聞稿表示「不停駛了」,新聞稿指出,原定台北─嘉義、台北─高雄兩條路線只經營到今天,經交通部公路總局長官今年上週(12月5日)至阿羅哈客運台北辦公室拜會,並以道德勸說,公司決定持續提供長途乘客南來北往優質運輸服務。不過,阿羅哈客運最新版聲明將「道德勸說」措辭刪除,改為「關懷」。

聲明也致歉說,12月3日冒然宣布停業,造成乘客之不便與困擾,尚祈見諒。

阿羅哈客運顧問趙志強受訪解釋復駛,因為公路總局前來關懷,因為很多乘客留言希望繼續營運下去,交通比較方便。至於公路總局提供何種協助?趙志強說,因為相關承諾和規畫還沒有確定所以無法具體回覆,期間已經退票的旅客數量尚未統計,而退票都依照程序辦理,退票者也有送上小禮品致謝。

聲明表示,公路總局長官希望阿羅哈客運能顧及乘客權益,持續經營下去,公務部門會全力給予協助,經公司12月10日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繼續以國道客運最高服務品質,無縫接軌提供長途乘客南來北往優質運輸服務。

聲明指出,謝謝許多乘客的留言與鼓勵,即便在宣布停業後仍持續力挺阿羅哈,公司深受感動與感激,這也是公司得以繼續經營的動力,非常感謝所有搭乘阿羅哈的乘客,同時也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各級長官體諒允以協助。阿羅哈會調整營運策略抵抗疫情,持續邁步向前,歡迎各位乘客能再一次搭乘阿羅哈客運,感恩。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下午出席台灣觀光協會捐贈人年會暨成立65週年慶祝茶會,媒體問及公路總局允諾提供阿羅哈客運何種協助?王國材說,兩週前有請公路總局長許鉦漳拜訪阿羅哈客運,了解其內部經營問題,公路總局也允諾提出行政協助解決業者經營的困擾,而業者也對政府有信心,做出這樣的決定(撤銷停業)。

公路總局表示,考量阿羅哈客運成立許久且為社會大眾熟悉之知名企業,多數民眾對停駛感到不捨,因此12月5日與阿羅哈客運溝通協調,盼能繼續經營,並提供需要的協助。


公路總局指出,高雄區監理所已收到阿羅哈客運提出撤銷停業申請,後續將依監理程序辦理撤銷作業,並督導阿羅哈客運維持正常運作並確保車輛安全,以維護民眾搭乘權益。(13:25 新增客運顧問解釋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