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前助理遭職場霸凌 柯文哲:現階段別要求誰要負責、下台

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前往視察昆明實驗室,抵達昆明防治中心時先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前往視察昆明實驗室,抵達昆明防治中心時先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11 11: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25歲已離職女工作人員(個案16816)確診,網傳該人員曾陳情說自己遭職場霸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證實該員確實有反映自己被職場霸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職場有沒有霸凌是另外一件事,現在要先處理公共衛生的問題,現階段要求誰負責、下台,恐怕會被湮滅證據,還會造成公衛破口。

柯文哲今上午視察台北市萬華區昆明實驗室,他表示,職場有沒有霸凌是另外一件事,現在要先處理公共衛生的問題,在台北市足跡這麼廣,在公共衛生上要如何防止病毒擴散。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至於有沒有職場霸凌,不能做為理由而造成防疫SOP破口,他還是呼籲,這個階段不要馬上說誰要負責、誰要下台,出事先解決問題,如果老是擺出要究責的態度,第一個一定湮滅證據,湮滅證據會造成公衛的破口,沒辦法補起來。

媒體詢問,中研院實驗室SOP出問題,北市府可罰?柯文哲表示,還沒去想這個問題,處罰的事不用現在處理,目前台灣有在處理新冠肺炎病毒的實驗室全都要清點出來,每個實驗室的負責人再檢視SOP,特別是人員、空間的管制,別以為不會發生第二次,發生過一次,不去把破洞補起來,下一次還是會重來一遍。

針對台北市有多少個P3實驗室,柯文哲回應,台北市大概8家,通常他們獨立會寫報告,長官要親臨前線、看過一遍,在聽報告就會有現場感,就能比較清楚的評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