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預約施打疫苗站進駐新北耶誕城 部分站點時間微調

新北市政府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安排醫療團隊進駐為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衛生局微調部分站點時間,提醒民眾注意。(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安排醫療團隊進駐為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衛生局微調部分站點時間,提醒民眾注意。(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12/06 16:56

首次上稿 13:50
更新時間 16:5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即日起至明年1月2日),安排醫療團隊進駐為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衛生局今天微調部分站點時間,並新增「板橋車站」機動疫苗接種站。

衛生局指出,板橋車站機動疫苗接種站地點位在板橋車站B1大廳(旅遊服務中心前),自12月6日到10日,每天下午4點30分到晚上8點,提供莫德納疫苗第一、二劑及第三劑施打服務,接續的機動疫苗接種將陸續開打,包括:12月7日IKEA新莊店、12月8日板橋大遠百、12月9日家樂福板橋店、12月10日家樂福新店店;衛生局呼籲,還沒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民眾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前往接種疫苗,不需預約隨到隨打,不僅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家人。

衛生局表示,市府2樓西側公共迴廊的施打時間地點,為5日起至明年1月2日的每週六日下午2點到5點,及晚上6點到8點。板橋大遠百施打地點為地下一樓,8日起至明年1月2日的每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到晚上6點,以及每週六日的下午2點到5點,及晚上6點到8點。

另外4處地點分別是,全聯板橋大觀店,時間為6日、11日、13日的上午9點到中午12點,及下午1點到4點。IKEA新莊店,時間為7日、14日下午1點30分到4點30分。家樂福板橋店,時間為9日、16日、18日的上午9點到中午12點,及下午1點到4點。家樂福新店店,時間為10日、17日上午8點30分到11點30分,及下午1點到4點30分。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12月5日首創在大型節慶活動歡樂耶誕城設站接種疫苗,第一天有81人完成接種,其中第一劑佔21人,第二劑和第三劑各有30人。12月6日全聯板橋大觀店接力設站開打,光是上午就有68人完成接種,其中第一劑就多達32人,第二劑34人、第三劑2人。 施打第一劑民眾表示因為忙碌或不會預約等種種原因錯過施打,因此就近設站、隨到隨打的便利性能讓更多民眾儘速完成完整疫苗接種,這對於提升個人及群體保護力都有非常大的幫助。

陳潤秋強調,不管是在哪裡施打,民眾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新北在設置機動疫苗接種站前都會實地會勘,確認人流動線、場地空間大小、環境衛生等條件都能符合安全的情況下進行設置,配合設站的醫療團隊亦會安排專業醫、護、藥人員進駐並配有緊急醫療相關設備及空間規劃,確保疫苗接種過程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