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高海拔 梨山耶穌堂明年修復委外開放

全國最高海拔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記者唐在馨攝)

全國最高海拔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記者唐在馨攝)

2021/12/06 06:4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你知道全台最高耶穌堂在那裡嗎?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動用4200多萬經費進行海拔2011公尺最高海拔耶穌堂主體建築修繕及再利用規劃設計工程,預計明年完工再委外經營,將成為梨山也是大台中的新景點。

參山風景區管理處代理處長曹忠猷表示,目前動工的是耶穌堂主體建築整修工程及牧師宿舍等空間妥善運用,梨山耶穌堂位於海拔2011公尺的高山,是國內最高海拔的教堂,該教堂在1969年12月25日竣工,2014年登錄為臺中市歷史建築。

曹忠猷說,建築風格採用「隱約形式」的歌德式教會建築,並適時與在地材料結合,門口的左側和右側分別種植六株山茶花,總計十二株代表耶穌十二位門徒;建築也融入泰雅風格裝飾,柱子上有圖騰花紋,為梨山耶穌堂帶來獨特的風格。

 

梨山耶穌堂目前由「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管理維護,108年由臺中市文化資產處補助教會辦理屋頂簡易修繕計畫,後由參山處取得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同意進行修復工作,依臺中市政府文化資產處完成之「歷史建築梨山耶穌堂調查研究及修復再利用計畫」,動用4200多萬進行耶穌堂主體建築修繕及後續再利用規劃設計委外經營。

曹忠猷說,梨山耶穌堂前經參山風管處於106年4月完成「梨山耶穌堂幸福廣場營造工程」,將耶穌堂主要戶外庭院以「幸福廣場」為主題,將「泰雅文化」、「基督信仰」與「觀光遊憩」三者互為融合,本次修繕包含耶穌堂主體建築修繕、室內空間再利用裝修工程及戶外泰雅及幸福元素補強改善等。

完工啟用後將以教會與當地原住民與教友緊密關係,結合室內、戶外空間,藉由農夫市集、創意市集等活動,引導地方產業與人文內涵與商業結合;並藉由室內空間提供解說教育、泰雅工藝、體驗教室等活動;再以「雲端上婚禮」為主題強化園區知名度,預料將成為地方文化重心,也會是大台中及梨山的重要觀光打卡景點。

全國最高海拔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參山處代處長曹忠猷(左)視察工程進度。(記者唐在馨攝)

全國最高海拔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參山處代處長曹忠猷(左)視察工程進度。(記者唐在馨攝)

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圖為耶穌堂內觀。(記者唐在馨攝)

耶穌堂目前進行修復,未來將成為台中梨山觀光新亮點,圖為耶穌堂內觀。(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