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台南必喝「牛肉湯」?網再曝「隱藏版在地美食」

台南牛肉湯頗具盛名。(資料照)

台南牛肉湯頗具盛名。(資料照)

2021/12/04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縣市都有獨家的「在地美食」,像是新竹米粉、萬巒豬腳與金門貢糖等等,而台南更以歷史悠久,古色古香的民勝與超好吃的在地美食吸引民眾造訪。近日就有網友點出,去台南玩,除了必吃「牛肉湯」外,其實「鮮魚湯」才是隱藏版美食,引發熱議。

根據原PO在《PTT》的貼文,之前聽人說台南美食是牛肉湯,今次去台南有朝聖了一下,發現其實相對普通,就燙牛肉跟湯而已,但後來到了別條路上一個蠻大的路邊攤,隨便點了個鮮魚湯,發現美味程度海放牛肉湯,後來更逛到一間賣鮮魚湯跟粥的小吃店。

原PO接著說,早上喝鮮魚湯比牛肉湯還爽,不過缺點是有些虱目魚的刺滿難搞的,所以,台南真正美食其實是鮮魚湯?他還打趣地說:「是不是臺南人為了暗藏好料,故意對外宣傳牛肉湯,讓外地人沒辦法與本地人爭搶美食。」

對此,網友表示:「就大家不愛吃魚啊,魚刺難搞」、「台南美食的秘訣在於糖」、「生魚皮熟魚皮」、「老饕都喝魚腸湯」、「現在處理虱目魚的很專業了,魚刺基本上都挑掉」、「要找用西瓜綿去煮的,鮮味整個提昇10倍」、「牛肉湯哪有你說的那麼普?」

虱目魚湯。(資料照)

虱目魚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