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泰源幽谷入口公路牌樓成危樓 逾30年地標將拆除成回憶

東河鄉泰源幽谷東富公路入口的牌樓是30年的地標,因安全考量,近日將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東河鄉泰源幽谷東富公路入口的牌樓是30年的地標,因安全考量,近日將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2021/11/30 11:4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太魯閣入口的東西橫貫公路牌樓是花蓮觀光的代表建物,台東則有泰源幽谷的牌樓屹立在東富公路入口逾30年,成了東海岸代表性地標!但因有結構安全之虞,公路單位近日將拆除。

泰源國小校長黃國將在臉書披露這項訊息。他說,上班日早晚或是假日出遊都會從它底下穿過,這牌樓應該是有相當的年代了!村長通知說近日即將拆除,令人懷念啊!

泰源幽谷觀光牌樓位於舊東河橋旁的台23線東富公路入口,民眾或遊客進出泰源幽谷,都會通過牌樓下方,因東河舊橋也成遊憩區,加上台灣獼猴近年來聚集舊橋,常有遊客到此,見到牌樓也會拍照合影留念。

台東工務段長李秉仁說,基於用路人安全考量,將進行拆除,為不影響交通正常通行,拆除工作會盡可能避開車流尖峰時段,屆時也請民眾配合現場交通管制措施,相關作業訊息也會公布在資訊網及路況即時訊息。

泰源國小校長黃國將說,泰源幽谷牌樓已是東海岸知名觀光景點,這和花蓮太魯閣牌樓有相同的觀光亮點,為了行車安全拆除是必然的,但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就地重建更安全、更具特色的牌樓,帶動泰源幽谷觀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