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物櫃外觀「好莊嚴 」 故宮南院解答了

故宮南院的寄物櫃。(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的寄物櫃。(故宮南院提供)

2021/11/27 07:3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故宮南院2015年底開館時,寄物櫃配色及紋飾曾被參觀民眾認為類似塔位而引起討論,最近又有民眾將寄物櫃照片貼上網路,南院說明,寄物櫃上的紋飾主要來自院藏「伊斯蘭玉器」表面花葉紋,而南院官方臉書也用趣味方式說明,讓網友們紛紛按讚,還有留言「寄放可以選佛祖旁邊置物櫃嗎?」輕鬆看待網友創意聯想。

故宮南院說明,清代乾隆皇帝對於西亞與南亞美玉的喜愛,使得故宮院藏不少來自蒙兀兒帝國與鄂圖曼帝國的伊斯蘭玉器精品,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感謝民眾的創意聯想,未來將製作解說牌,以對照寄物櫃圖案與伊斯蘭的紋飾源流的關聯,也展現博物館教育功能。

故宮南院表示,民眾的A3尺寸的背包及飲水可攜入館內,但建議民眾先行寄物,更能輕鬆看展。故宮南院寄物櫃可用十元硬幣免費使用,服務台另有代幣可供借用。

而南院臉書小編昨晚發文,說明文章語氣詼諧,讓網友們狂按讚,紛紛留言「改天去朝聖」、「需要自備大頭照嗎?」、「最上排是家族可以供有」,令人莞爾一笑。

故宮南院展覽目前的人氣國寶展有〈清 翠玉白菜〉重磅回歸,展出到2022年1月23日;故宮典藏的4件汝窯水仙盆,有兩件正在南院展出;「遠方的戰爭–清宮銅版戰圖」特展及「刻石取拓–故宮碑帖特展」則12月26日卸展,請民眾把握參觀機會。

故宮南院官方臉書小編用有趣的文字說明寄物櫃的花紋。(記者林宜樟翻攝)

故宮南院官方臉書小編用有趣的文字說明寄物櫃的花紋。(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