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流水席!12/12「呷辦桌台南甜」12道菜全上甜點

「呷辦桌台南甜」集結台南10間人氣甜點職人,聯手將辦桌菜換成一道道精緻甜點,將給甜點迷們一個難忘的流水席回憶!(記者王姝琇攝)

「呷辦桌台南甜」集結台南10間人氣甜點職人,聯手將辦桌菜換成一道道精緻甜點,將給甜點迷們一個難忘的流水席回憶!(記者王姝琇攝)

2021/11/25 13:21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在地甜點店家突發奇想,聯手將辦桌菜換成一道道精緻甜點,將於12月12日在北區自強街,封街舉辦全台唯一「呷辦桌台南甜」甜點辦桌!由木溪Merci Kitchen、草木共同主辦串聯10店家,推出12道細膩甜品、3杯飲品,再附贈伴手禮;即起開放網路預訂,席次有限,額滿為止。

傳統辦桌在路旁架起布篷,放眼望去擺滿大紅圓桌和不鏽鋼鐵椅,加上酷炫舞台閃爍霓虹燈,帶來勁歌熱舞,此起彼落的聊天聲伴隨著濃濃人情味。活動發起者木溪主理人表示,希望用甜點接力方式重新詮釋在地流水席文化,以截然不同的辦桌創意與濃厚街坊人情,渲染甜蜜的氣息給饕客,更期待藉此拉近人與人距離、成為串聯店與店之間共好的契機。

「呷辦桌台南甜」店家包含木溪Merci Kitchen、万茶川、沼澤、島東譯電所、草木、小露吃 Galato、Sommwhere那個那裡、Kadoya喫茶店、蔛菟與台南晶英酒店等共10家,從前菜、主食到伴手禮皆以甜食貫穿主題。

首先以百年餅舖舊來發的經典椪餅開場,再以花式銀盤飾象徵開胃大拼盤,盛裝茶香琥珀糖、以紅巴薩米克醋襯多香氣的帕芙洛娃、柑橘口味橙果凍、日式手作紅蜜、客家傳統芋頭與紅豆口味南瓜糕,再搭配冰釀鹿谷紅烏龍冷泡茶等口感清爽品項揭開序幕。

接著陸續端出吃得飽主食系列,包括芋泥炒麵包、酒漬長崎蛋糕,還有將千層餅乾混糖乾烤、成品長得像庶民小食的仿真鹹酥雞千層,造型滿分,口味更是不過分甜膩,相當涮嘴,飲品日本茶梅酒則是在南投百歲梅樹釀製的梅酒中,注入日本烘培茶,濃厚茶韻與酸甜酒香一齊入喉,品嚐極致的甘醇享受。

甜湯則由台南晶英酒店祭出乾冰雲煙裊繞的府城燒冷冰共襄盛舉,饕客自選8種溫熱配料疊上剉冰,冰火雙重突顯Q彈的口感。辦桌席份量普遍較多,吃到最後大多是以打包處理,此次直接將壓軸3道泰式奶茶、香蕉泡芙與義式冰淇淋用外帶方式呈現,連同伴手禮英式司康禮盒輕鬆讓食饕帶回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呷辦桌台南甜」甜湯由台南晶英酒店祭出府城燒冷冰。(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呷辦桌台南甜」甜湯由台南晶英酒店祭出府城燒冷冰。(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吃得飽系列的草木芋泥炒麵麵包。(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吃得飽系列的草木芋泥炒麵麵包。(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