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幼師轉行跑外送!跑單9個月「財富自由了」 她嘆:比幼教好太多

有名原本從事幼教業的女網友,於今年2月轉行成為外送員,她表示自從開始跑單後,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平均一天跑6小時,假日則會跑整天,「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示意圖。(資料照)

有名原本從事幼教業的女網友,於今年2月轉行成為外送員,她表示自從開始跑單後,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平均一天跑6小時,假日則會跑整天,「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示意圖。(資料照)

2021/11/23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不少人加入外送員的行列。有名原本從事幼教業的女網友,於今年2月轉行成為外送員,她表示自從開始跑單後,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平均一天跑6小時,假日則會跑整天,「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不過,近日變相減薪,她便決定退出,不想當奴。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奇聞怪事」分享,自己曾擔任過幼教老師,但由於台灣幼教環境差,工時長薪資少,後來決定去澳洲工作,不料碰上疫情打亂,便想說先跑外送過日,她坦言「真的比幼教好太多了,我每天都很快樂」,每當看到客人寫的備註,就好像藏寶圖一樣,找到地點時就會很有成就感,也更了解自己的家鄉,「而且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單會遇到什麼鳥事」。

而這份外送工作,對原PO來說感到很有趣,即便遇到奧客也不怕,「反正我跟他相處也就那短短時間,如果是遇到小惡魔,整天10小時相處真的很可怕」,原PO每天最開心的就是,看當天賺多少錢,原PO稱自己是佛系跑單,每天只會跑6小時,喜歡遠單,因為可以吹風看風景,若是近單反而覺得無聊,假日則跑整天,因為有加碼,「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

然而,最近薪資不斷被縮減,假日的加碼也不是每次都有給,所以下雨天原PO一律不跑外送,「然後又開始變相減薪,越減越誇張,我決定退坑了,再怎麼佛系也不想當奴」。不過,原PO表示雖然自己不當外送員了,但依然會點外送,「只能用這種方式支持你們了,大家辛苦了,我先下台一鞠躬了」。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辛苦了,祝妳找到如意的工作」、「祝福妳,抱持這份不容易的熱情,尤其是這個時代」、「恭喜妳畢業了,執業中的熊貓和581們也加油」、「與其打那麼多廣告,還不如省起廣告費給辛苦的外送人員」、「這只是短暫需要錢的工作,如果跑長期下來,說實在,現在算一算,根本不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