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臉了!旅遊泡泡商討中 日作家批台灣「交通超糟糕」

一名日本在台的作家撰文,批評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資料照)

一名日本在台的作家撰文,批評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資料照)

2021/11/18 06:22

首次上稿 11-17 23:38
更新時間 11-18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台灣疫情近日趨緩,不少網友期待能出國旅遊,「台日旅遊泡泡」也正在積極商議中。當此之際,一名日本在台作家撰文,提到上月車禍而過世的知名作家陳柔縉,批評台灣的交通十分糟糕,且令她「憤怒」,她更稱台灣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而非「行人優先」的國家。文章PO出後,登上日本雅虎熱門新聞,也引起台灣人注意。

日本文字工作者田中美帆2013年來台讀書,本想學習一年後就返日,但卻意外和台灣人結婚,她也因此對台灣社會風貌有一定的了解,目前她正擔任日本雅虎新聞專欄作家。

田中美帆16日發表專欄「台灣旅遊禁令解除前須知 當地交通狀況的嚴重性」,文章一開始就提到在日本、台灣都相當知名的作家陳柔縉因車禍而過世,田中美帆表示,除了對此感到悲傷、惋惜,也感到「憤怒」,她還說,之所以用強烈的「憤怒」一詞,是因為台灣的交通實在太糟糕。

田中美帆在文章中引述交通部統計2020年的交通事故數據,和日本進行比對,發現人口數比日本還少了1億人的台灣,交通事故次數、死亡人數卻都比日本還多,讓她甚至懷疑日本的統計數字是不是有問題。

田中美帆也指出,光是她個人,在台灣也看過很多危險的場面,她也曾搭乘計程車時發生擦撞意外,另外她還說,「我每年都會看到很多起雙方把車停在路肩,然後下車吵架的事件」;她還說,在台灣多次看到不禮讓救護車行為,也看過公共運輸司機不等老人、輪椅者就定位就啟動。

田中美帆也批評,台灣是「車輛優先」、「駕駛優先」的國家,30年前作家司馬遼太郎就曾這樣評價台北,然而現在人心態仍如是。超速、無視紅綠燈、闖黃燈、機車和汽車開在人行道上、不打方向燈就突然右轉和左轉、在路上突然停下來等狀況層出不窮,法規要求的動作都沒人在做,反之,每當她回到日本,都對日本的交通安全為之動容,因為在日本永遠是行人優先。田中美帆最後說,日本和台灣政府正在討論旅遊泡泡觀光事宜,她希望那些要去台灣觀光的日本人,要特別注意交通。

文章PO出後,登上日本雅虎新聞國際類的熱門榜單,也被網友翻譯成中文轉PO回PTT。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真的很爛」、「交通不是爛 是非常爛」、「事實沒啥好辯的 真的爛」、「不小心還會被揍咧」、「一堆人開車不禮讓行人丟臉丟到國外」、「真的爛啊 還怕別人講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