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很不好意思」!青山宮遶境11/24登場 10點後不放鞭炮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現場也捐贈救護車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圖:文總提供)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現場也捐贈救護車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圖:文總提供)

2021/11/17 17:2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萬華民俗盛事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24、25日「暗訪」登場,26日要進行大繞境,全國各地包括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等11間宮廟將參與;有鑑於去年青山祭放鞭炮放到凌晨引爆民怨,青山宮今天在活動記者會強調,去年「很不好意思」,並宣布,今年活動一律晚間12點前結束、夜間10點後不放鞭炮,且會遵守防疫規定。

青山宮表示,為改善遶境時間過長、及紅壇舞台噪音,影響民眾生活起居及夜間休息,青山宮與台北市政府多次檢討會議,今年遶境採取5項睦鄰措施:
1、活動需於晚間12點前結束,
2、夜間10點後不再放鞭炮,
3、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4、紅壇及舞台設置位置需依相關法規申請,
5、紅壇及舞台於會勘後始得設置。

今天記者會,青山宮委員郭懿堅代表主委黃清源致詞表示,感謝各界大力支持,青山宮靈安尊王護祐萬華地區平安度過每一次的挑戰和疫情,去年「很不好意思」因擴大舉辦導致噪音,今年起會回復傳統、找回初衷,轉向更多嘉年華式文化活動,帶回更多人情味,承襲文化傳統與信仰。

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今年祭典,在市府與廟方努力下,做了一些調整,希望能展現最優質的廟會文化。

青山宮說,今年艋舺青山王千秋祭典以「艋舺大拜拜」為主題,邀各地眾神明一同前來萬華祈求國泰民安,包括北港朝天宮、北港武德宮、雲林四湖參天宮、麥寮拱範宮開山媽祖、大甲聖母宮、台中玄元宮、白沙屯拱天宮、山邊媽祖宮、新莊地藏庵、淡水清水巖以及香山財神廟等。

青山宮11月19日晚間6點20分至12點30分則有「台日相約賀青山」的台日文化交流晚會,邀9組在台日籍或友日的藝人及表團演出。21日有「萬華大鬧熱」演場會,卡司包括玖壹壹、李佳薇、邱振哲、草屯囝仔、陳零九、戴愛玲、畢書盡、黃明志、陳芳語及高爾宣等。現場市集在貴陽街邀40個團隊店家,將萬華飲食、技藝、穿搭、文創展演至常民街。

今天青山宮也捐贈捐靈安尊王2號救護車給嘉義縣長翁章梁,青山宮說,委員高浚泓數年前向神明請求他的嘉義縣溪口鄉雞禽養殖廠,免受疫情肆虐、生意興隆,青山王神威顯赫,讓高得償所願、還願捐救護車。翁說,感謝高,救護車將服務溪口等4鄉鎮,造福鄉里,更要向靈安尊王致敬,願祂繼續保佑台灣。另外,青山宮也捐贈龍山國小牛雕塑品。

而遭提罷免的立委林昶佐今天也出席記者會表示,青山宮依市府規定,調整祭典形式,希望廟會活動與現代都會生活共存共榮,新創、年輕團隊加入後讓祭典展現不同創意;萬華是今年5月以來受疫情最嚴重衝擊的地區,很高興如今總算可以重新振作,相信活動能一起振興萬華。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圖:文總提供)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圖:文總提供)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現場也捐贈救護車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圖:文總提供)

艋舺青山宮辦記者會說明今年青山祭睦鄰措施,現場也捐贈救護車給嘉義縣長翁章梁。(圖:文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