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爆青山宮遶境員警連續執勤22小時 警方:將予補休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PO文指稱,有員警在青山宮遶境期間竟連續服勤22小時。(圖擷自侯漢廷臉書,本報合成)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PO文指稱,有員警在青山宮遶境期間竟連續服勤22小時。(圖擷自侯漢廷臉書,本報合成)

2020/12/09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艋舺青山宮165周年遶境近日引發外界討論,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於臉書PO文指稱,有員警在遶境期間竟連續服勤22小時,讓他為此批評「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

萬華分局︰當時多項勤務進行

對此,萬華分局回應,此次青山宮遶境勤務,同仁服勤時數超過22小時者,只有在12月6日當天,約有60名同仁,這些同仁為機動處理組及陣頭隨扈人員,分局會對他們給予補休。

萬華分局解釋,12月6日當天有其他勤務但遶境活動也在進行,分局能用的警力剩下125人,均投入遶境交通疏導與維安。但當天早上又臨時發生火警,且各分局來支援的警力支援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陸續離開,同時遶境勤務人數相當多,勤務無法撤,萬華分局同仁「孤軍奮戰」,因此有部分同仁服勤時間延長。

侯漢廷昨於臉書PO文指稱,他收到數位警察陳情,「轄區萬華分局所屬近百位員警,在連續三天遶境活動期間,自早上八時至翌日清晨六時,每日竟連續服勤22小時。」他為此批評馬拉松執勤方式造成員警疲於奔命,體力不堪負荷,許多員警全身制服沾滿炮灰、煙塵,連正常換洗時間都沒有,質疑「明顯不符警察勤務條例之規範,連勞基法標準都不如」,並批「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

侯漢廷也指出,他要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警察局長提出要求,讓本次在遶境勤務連續執勤的員警,加班費可不受1萬7千元上限額外加給、並應儘速給予補休,甚至要進行健康檢查,若經費不足就由二備金給付。他也砲轟萬華分局長應徹底檢討,質疑「怎有如此濫用警力班表產生?讓人連續服勤22小時?」並指未來絕對必須杜絕是類情形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