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非「莫」不打到乏人問津 施景中:AZ幾乎都被預約光

醫師施景中指出,相比起一開始許多人都優先選則莫德納疫苗,最近這樣的情況反轉,反倒是AZ疫苗幾乎都先被預約光了,有醫師猜測可能因台灣目前疫情控制良好,加上莫德納常被報導有心肌炎的副作用所致。圖為示意圖。(本報合成)

醫師施景中指出,相比起一開始許多人都優先選則莫德納疫苗,最近這樣的情況反轉,反倒是AZ疫苗幾乎都先被預約光了,有醫師猜測可能因台灣目前疫情控制良好,加上莫德納常被報導有心肌炎的副作用所致。圖為示意圖。(本報合成)

2021/11/17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今年5月以來台灣疫情一度拉警報,在疫苗陸續來台時,不少人都優先選擇莫德納疫苗,不過有醫師指出,最近這樣的情況反轉,反倒是AZ疫苗幾乎都先被預約光了,醫師猜測可能因台灣目前疫情控制良好,加上莫德納常被報導有心肌炎的副作用所致。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昨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聽聞院內的師長表示,希望他能鼓勵孕婦施打武肺疫苗,因為現在雖然疫苗供應充足,但打氣遠遠不如從前。這名師長也提及,以前雖有許多人非莫德納疫苗不打,但現在情況卻反轉,變成AZ疫苗幾乎都被預約光了,但莫德納的門診卻門可羅雀。

施景中表示,經他詢問,師長也不太清楚原因,但猜測可能是因為很久沒有傳出本土病例災情,新聞報導也開始報疫苗相關的合併症,莫德納的心肌炎因此常被提到,可能是因此才導致莫德納乏人問津。

不過施景中也表示,其實許多人都開始憂心,隨著耶誕假期和農曆春節的到來,一定會有大量的回國人潮,但現在台灣疫情平穩,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比起鄰近的日本、南韓卻還差一大截,他強調疫苗當然不是萬靈藥,但起碼能自我保護,雖然他也無法了解民眾對疫苗想法為什麼會變這麼多,但還是呼籲民眾趕緊來打一打,才能應付下一波可能的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