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8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林俊憲:破除政府沒盡力爭取疫苗的謠言

我國採購的64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明(17日)下午與晚上分別送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我國採購的64萬劑AZ武漢肺炎疫苗、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明(17日)下午與晚上分別送抵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資料照)

2021/09/16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天將有我國日前自行採購的64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108萬劑的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疫苗一批批穩定抵台,也破除政府沒有盡力爭取疫苗的謠言。

「疫苗到貨變數多,沒有敲鑼打鼓不代表沒有盡力爭取。」林俊憲在臉書表示,國內苦等已久的莫德納疫苗後續批次,今天終於傳出好消息,明天將會有政府自購的108萬劑莫德納疫苗和64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並讓已經接種第一劑超過10週以上的長者儘速施打,「疫苗一批批穩定的抵達台灣,也破除政府沒有盡力爭取疫苗的謠言」。

林俊憲說,請大家仔細回想,近來每當有疫苗即將抵達台灣,政府都是在前一兩天才會公開消息,原因就是國際上搶疫苗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在還沒有確定之前貿然公布,也可能引來其他國家爭奪,「例如第一批抵台的200萬劑BNT,就是由原本要全數送往土耳其的批次中先爭取送來台灣,檯面下的疫苗國際角力仍然非常激烈」。

林俊憲提到,國內某些人卻因為政府沒有大張旗鼓宣傳,就認定政府沒有盡全力爭取,但台灣掌握了多少疫苗本來就不應該透露讓其他國家知道,說得直接一點,疫苗也直接影響人民對政府的滿意度,政府有什麼理由不盡力?「消極處理疫苗問題、甚至擋疫苗這種說法,本身就是邏輯不通的假議題」。

林俊憲指出,隨著疫苗一批批穩定到貨,那些毫無根據的指控也不攻自破,大家不必理會,只要有疫苗輪到就去打,政府也會盡全力掌握到貨數量與劑次調配。他也諷刺,那些還想拿疫苗炒作聲量的人,應少點政治口水,多點心力放在團結防疫上。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發文諷刺,「小英催來108萬劑莫德納疫苗了,老趙、老江、柯某等人滿臉豆花!」

台灣自購108萬劑莫德納疫苗明天抵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透過臉書指出,這是政府洽購莫德納疫苗中,第一批由美國廠出貨,也是歷次供貨數量中,單一批次數量最多的一次;他也透露,就他了解,指揮中心可以說是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在催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