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焚化廠轉型生質能源設備 鄉長:不也是焚化爐 換湯不換藥

林內焚化廠要轉型生質能源設備?林內鄉長張維崢批「還不一樣是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焚化廠要轉型生質能源設備?林內鄉長張維崢批「還不一樣是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2021/11/14 13: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在雲林縣議會表示,林內焚化廠將不燒垃圾,將朝向配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轉型作為生質能源設備;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燒稻草、燒農業廢棄物,不也是焚化爐,換湯不換藥。

完工16年的林內焚化廠是否啟用爭議多年,張麗善表示,林內焚化廠可以不用做垃圾焚化用,縣府已委請專家學者進行營運轉型規劃,已到期末報告階段,預計明年初可研擬成熟方案,焚化廠原就有發電設計,可轉型將朝配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指標作為生質能源設備,例如農廢料循環再利用等。

張維崢表示,張縣長明白指出焚化廠不燒垃圾,是好的方向,但燒稻草等農業廢料,還是當焚化爐使用,林內焚化廠可日處理600噸垃圾,雲林縣有那麼多稻草或農業廢棄物嗎,屆時是不是要進外縣市的稻草到雲林燒。

他更為指出,所謂的農廢料,有沒有包括農業用的塑膠網等塑料物資,如果是,也等於燒塑膠,還是有戴奧辛的問題。

張維崢表示,縣府針對林內焚化廠轉型一事,從未與地方溝通,地方也不知道縣府葫蘆裡賣什麼膏藥,感覺林內焚化廠還是焚化爐,還是要燒東西,不燒垃圾的說詞,就像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是顆毒蘋果。

地方也表示,林內焚化廠完工多年未使用,內部機械有多少還能動,無人能知,只知道焚化廠裡棲息上千隻的野鳥,拉的屎數量驚人,焚化廠真的還能用嗎?重啟難道不用再環評嗎?現在林內淨水場面積倍增,對環境的需求更高,好不容易封存的東西,真的要像核四一樣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