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推「資源回收關懷計畫」 拉弱勢個體戶一把

「資源回收關懷計畫」讓罹患腦膜炎造成肢體障礙的胡男備感受益。(圖由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資源回收關懷計畫」讓罹患腦膜炎造成肢體障礙的胡男備感受益。(圖由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2021/11/11 16:0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照顧從事資源回收的弱勢個體業者及促進低回收項目的回收成效,台東縣環保局推動「資源回收關懷計畫」,配合環保署政策提高補助單價並增加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穩定收入,高於市場依撿拾回收物秤重計價後,每人每月最高可領5000元,加大對基層人員的照顧。

家住延平鄉鸞山村的50歲胡男,2歲時因罹患腦膜炎造成肢體障礙,父親病逝後家中頓失支柱,胡男為了不讓家中有負擔及貼補自身生活費,經常徒步於鸞山村周邊撿拾資源回收物,拄著雙杖,用繩索綁著籃子拖行於地形崎嶇的山野間與山村道路,不屈不饒的精神,村民讚不絕口,常順手將家中資源回收物清理分類包裝主動送往胡男家中分類區,村民備受感動也跟隨做好資源分類回收。

胡男說,自從加入環保局資源回收關懷計畫,平常撿拾的資源回收物透過到府服務的功能協助收運,減輕他每次來回搬運資源回收物到回收商的奔波,同時也獲得較穩定的變賣收入,真的給予他很大的幫助。

環保局表示,「資源回收關懷計畫」依環保署核定補助的額度內優先予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任一資格者申請,其他不具身分資格但實際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個體業者,可透過當地公所或村里長協助申請,計畫期間依撿拾的資源回收物秤重計價後,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5000元,台東縣今年度已有151人次的資源回收關懷戶申請受惠,累計回收資源回收物總重量約達34萬7051公斤以上;配合環保署政策,資源回收關懷計畫明年度仍會推動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