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隊史紀錄!凌雲國中曲棍球隊 奪全國總統盃男女雙料冠軍

創隊史紀錄,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男女雙料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創隊史紀錄,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男女雙料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2021/11/08 22:0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成軍6年的凌雲國中曲棍球校隊,6、7日參賽在南投縣舉辦的全國總統盃曲棍球賽,以全勝之姿獲得國中男女生雙料冠軍,男子組更在冠亞軍賽與平南國中戰到4比4平手,當最後PK獲勝的一刻,場上的選手都激動地落下男兒淚,開心迎來男子組首次的冠軍獎盃。

凌雲國中校長謝孟軒表示,凌雲曲棍球隊在1994年因訓練人力不足,只能無奈解散,2015年由現任體育組長也是曲棍球的國手學姊陳美貞再次成立,在前任校長高鈺宸到任後,將曲棍球列為學校發展特色項目,更為桃園市體育發展重點團隊之一;曲棍球運動屬體、技、心、戰高度結合的運動,男子選手皆從國中才開始訓練,守門員更僅8年級,能奪冠實屬不易。

教練劉國錢說,在該隊選手參賽經驗最重要的一年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攪局,自5月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起球隊便開始停擺,近一年無全國賽事可提升經驗值,8月才恢復訓練。10月先以凌雲國中選手及畢業校友為班底的桃園代表隊,以全國選手年齡最小之姿,強勢摘下全國運動會女子曲棍球冠軍寶座。總統盃為今年的第一場全國賽事,在不到3個月的練習時間,能獲得佳績,小選手們的勤奮努力值得肯定。

隊員甘澤宥也說,女子組已經拿過好幾次冠軍,但男子組在總統盃從未拿過冠軍,能在9年級時的第一次全國賽就寫下新猷,非常感動和振奮,也謝謝教練們平日的照顧與訓練。

據統計,凌雲國中曲棍球校隊34位成員中,有將近半數的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尤其該校離一般文教學區較遠,求學資源相對較少,在球隊中藉由團體的訓練,培養有紀律守本份的生活態度,並在參賽中肯定自我,尋找與一般學生不同的優勢與亮眼舞台。

凌雲國中為兼顧曲棍球校隊學生的生涯規劃,一方面協助隊員多元就近入學,如鄰近的龍潭高中、新生醫專及永平工商皆已設置曲棍球校隊或社團,有利學生延續體育生涯及訓練發展;另方面也在龍潭區同步推廣曲棍球運動,不定期舉辦營隊活動,致力桃園市市曲棍球運動三級的銜接。

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男子組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男子組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女子組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凌雲國中曲棍球隊勇奪全國總統盃女子組冠軍。(凌雲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