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譏莊人祥「智商不到70」 陳時中嗆勿汙名化:人不是只看智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回擊,人不是只看智商,現在的教育、醫療講求「全人」,一個人的充分表現,顯露人的價值,這才是大家所重視的,陳也強調,這樣汙名化別人不好。(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抨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回擊,人不是只看智商,現在的教育、醫療講求「全人」,一個人的充分表現,顯露人的價值,這才是大家所重視的,陳也強調,這樣汙名化別人不好。(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08 15:1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我國最新一批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上週六(6日)抵台,由於效期僅至11月30日,引發即期品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抨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回擊,人不是只看智商,現在的教育、醫療講求「全人」,一個人的充分表現,顯露人的價值,這才是大家所重視的,陳也強調,這樣汙名化別人不好。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先在臉書酸稱,買「即期疫苗」是幫疫苗公司做公德,並強調不見得人人想打即期疫苗,要求指揮中心別全丟來北市;柯文哲今早出席活動受訪時接力開砲,直指若是疫苗供應不足,一出廠就應馬上被買走,怎麼台灣會買到快到期的疫苗,認為莊人祥的講法很奇怪,「他(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一聽就知道是『白痴理由』,不如直接認錯就好,囉哩叭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面對柯的「智商」砲火,莊人祥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委屈,是否提告等問題時僅簡短回應,「我們只希望讓需要打第2劑的人,盡快施打到。」

陳時中則說,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人就是人,尤其現在講求全人,「一個人的指頭比較長、個頭比較高」這都只是個人特質,不認同這樣汙名化別人。

陳時中說明,目前約108萬人已經間隔滿10週等待打第二劑;如果放寬到間隔滿8週即可打第二劑,則約有226萬人符合資格,所以接種需求確實存在,這些人都已經等了一段時間,需要盡速讓他們接種。

陳時中也說,59.4萬劑AZ疫苗不會全部放到某一個縣市,一定是平均分配,會根據疫苗預約平台或造冊人數去分配,才能快速適當使用疫苗。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質疑買到即期疫苗是不是因為合約沒簽好,或是指揮中心蓄意拖延?陳時中直回,「我想蓄意拖延就不用回答了!沒有人會這樣做,我智商就算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陳強調,目前有108萬至226萬人要用,沒有必要因為效期相對短就不要這批疫苗,「讓這些人多等一個月?沒有必要,這是很清楚的道理,有需要就做適當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