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被控不當管教停辦6月 家長連署聲援園方、要求受敎權

高雄有幼兒園被控不當罰童遭停辦6月,家長連署挺幼兒園要求顧及139名幼童受敎權。(家長提供)

高雄有幼兒園被控不當罰童遭停辦6月,家長連署挺幼兒園要求顧及139名幼童受敎權。(家長提供)

2021/11/04 13:2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一家幼兒園被家長指控4歲男童遭敎保員不當對待,教育局到園查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教保員持塑膠嗶嗶槌命令3名幼童入眠,並讓2名幼童罰站,至於嗶嗶槌是打幼童或地板,仍待釐清,市府裁處停辦6個月,意外引發其他家長反彈,今天在幼兒園前聲援,不滿敎育局違反比例原則,更未考慮其他139名幼童的受敎權及配套措施,要求真相未明前該幼兒園不應停辦。

今天約有10多名家長連署,反對幼兒園停班的家長表示,事發該班總共15名學生,除了事發家長外,其餘14名學生家長是支持老師的,該班14名家長均親筆連署,要求敎育局暫緩「停辦」命令,質疑市長僅因高雄虐兒事件風頭上,為壓輿論就用嚴懲強制停辦,完全忽略其他幼生的權益。

家長不滿教育局的配套只是提供附近尚有缺額幼稚園,分配其他幼童去就讀,質疑有哪一家幼兒園有辦法一次塞滿139名幼童?家長表示,前陣子高雄某幼稚園發生小孩手指夾斷事件,也沒有被勒令停辦,為何就因此次尚未釐清的狀況,搞得全校師生都要一起玉石俱焚,質疑教育局裁量標準違反比例原則。

家長不排除組自救會向市長陳情,強調敎育局對該幼兒園有許多輕重懲處方式替代,例如減招、罰鍰等,為何要用停辦來連坐法,變相影響其他孩童的受益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