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橡皮筋綁手!2歲女童痛哭「怕怕」 南市府開罰幼兒園

女童受傷情形。(家長提供)

女童受傷情形。(家長提供)

2021/03/19 09:40

〔記者洪瑞琴、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某家幼兒園被指控涉虐1名2歲多女童,質疑用橡皮筋綁手及罰站,南市教育局表示,市府已裁罰10萬5000元罰鍰,至於涉案的教保員是否適任,審議委員會已決定組小組調查,教育局尊重委員會決定,但會持續追蹤並追究責任。

教育局表示,家長於2月4日反映幼兒手腕有紅色傷痕,疑似遭教保員不當對待,教育局和社會局於2月5日即到園調查,針對該教保員行為,社會局已依違反兒權法第49條裁罰6萬元,教育局也針對園方管理疏失(包括不當管教、師生比不符、未依規定編班等缺失)併處4萬5000元罰鍰。

教育局表示,可以理解家長對於該案應儘快處理的期待,因此依法定程序在社會局裁處行為人後,已於2月底立即召開「教保機構不適任教保人員及其他服務人員認定委員會」,委員組成包括學界、法界、醫界、社政及家長團體等公正人士,因會中委員認為目前從事證及相關人員證詞,尚缺乏幼兒手腕受傷原因可連結行為人的直接證據,尤其審認不得擔任教保人員期間涉及當事人工作權保障,因此決定另組調查小組進行縝密調查,以求週延。

教育局重申,虐童零容忍是市府既定政策,任何不當管教或虐童案件一定會從嚴論處,該案不適任教保人員認定委員會既已決定組小組進行調查,教育局自當尊重其決定,但會持續追蹤並追究責任。

針對台南教育局調查對園方疏失、幼保員行為共開罰10萬5千元,園方表示,稽查當下限期改善的部分已完成,全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會靜待調查結果,另外,女童遭罰站15分鐘是誤會,當天因女童在溜滑梯入口吊單槓,動作相對危險,老師才請女童到旁邊休息,過程中女童也有離開,因此沒有罰站一事,會再向教育局說明申訴。

據了解,女童母親指控,家人2月4日去幼兒園接送下課時,女兒哭泣不停,回程途中一直緊抱,並說「怕怕、痛痛」,後來發現女童雙手腕有疑似勒痕,就醫診斷是線性擦傷、瘀傷,提告指控幼兒園涉嫌虐待;母親表示,女兒疑似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常會沒來由地哭鬧,情緒極度不穩定,甚至會亂摔東西,看了令人難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