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長捏2歲童大腿成傷 地院判刑市府廢照

新竹市某幼兒園園長兼負責人鄭男因手捏男童大腿造成挫傷,被新竹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刑6月。幼兒園設立許可也被新竹市府廢止。(資料照)

新竹市某幼兒園園長兼負責人鄭男因手捏男童大腿造成挫傷,被新竹地院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刑6月。幼兒園設立許可也被新竹市府廢止。(資料照)

2021/09/26 00: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某幼兒園園長兼負責人鄭男,被控於清理幼兒嘔吐物時,不滿2歲周姓幼童越幫越忙,竟以手捏大腿內側,造成兩側挫傷,事後還辯稱傷勢不是他造成的,新竹地院法官根據證據一一駁斥其辯詞,並認定所為已足以造成男童身心受創,惡性不輕,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刑6月。

新竹市政府表示,鄭男身兼園長與負責人,新竹地院判決認定他身為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市府將廢止該幼兒園設立許可。

判決書指出,去年11月24日中午,鄭男在幼兒園教室內,不滿2歲的周姓幼童干擾他清理其他孩童的嘔吐物,當時周童將衛生紙一包一包連外包裝一起丟過去,越幫越忙,鄭男把周童推開,但周童還是繼續,鄭男竟以手扭捏男童大腿以示懲戒,致男童兩側大腿挫傷。當晚周父幫兒子換尿布時,發現雙腿傷勢,立即由妻子拍照存證,隔天辦理離園,並帶孩子前往醫院驗傷後報警。

鄭男矢口否認傷害,辯稱照片中的瘀青傷勢不是他造成的,與他無關,因為他是用整個手掌捏大腿內側,不是用指頭捏的。

法官調查,案發隔天鄭男LINE男童母親稱「願意負責醫療費用」、「願意支付賠償費用」,沒有說傷勢不是他造成的,且檢方勘驗男童父親的電話錄音,鄭男坦承有以手扭捏大腿方式懲戒周童,且可能因未節制力道緣故致男童受傷,辯稱無傷害之意。

法官認為,倘若鄭男確實如他所講「怎麼捏男童前,還特別思考過而確定不會造成受傷」,並認為傷勢與他所為無關,何以第一時間回覆周母時,還說願意負責醫療費用?且其事後所辯與案發後第一時間所為、所說內容,顯然矛盾。

此外,鄭男在偵查中辯稱是針對男童大腿內側捏,開庭審理時辯稱是思考過才特別從男童大腿內側捏,然而法官根據他歷次供詞,認為案發時他正在清理其他小朋友的嘔吐物,且認為周童越幫越忙,顯然當時已經處於一陣忙亂之際,當下是否能有餘裕、仔細思量,再對周童動手,已屬可疑。

且法官發現,男童傷勢位置與鄭男坦承捏的大腿位置相符,該處並非位於關節等容易在跌倒擦撞所造成的部位,顯然是人為外力所造成,綜合以上證據,法官認定傷勢顯然是出於鄭男徒手捏大腿後所形成。

法官指出,鄭男曾有偽造文書、妨害自由、侵占等前科,徒刑執行完畢後5年內故意再犯本案,構成累犯,依法加重其刑。

法官認為鄭男擔任幼兒園園長,並稱是師範大學畢業,有相關園長研習經歷,顯然對幼教具有相當專業,更應知對於人生一切尚在學習中的幼兒,應以耐心循循善誘,竟僅因不滿男童雖想幫忙但實際上無法幫上忙之舉,不思以其他方式或請其他老師協助處理,反以此方式傷害男童,所為已足以造成男童身心受創,惡性不輕,最後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