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劑莫德納誤打AZ!屏縣東港同批100人 已聯繫上57人無不適

東港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右)出面道歉。(記者羅欣貞攝)

東港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右)出面道歉。(記者羅欣貞攝)

2021/11/03 20:08

相關新聞連結:
屏縣東港打疫苗出包!88人第2劑莫德納被誤打AZ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鎮今天(3日)施打65至69歲長者莫德納第2劑疫苗,因安泰醫院失誤,造成88人錯打成AZ,該梯次有100人施打,無法確實掌握哪88人打到AZ,全部纳入追蹤關懷對象,至今晚7點半,已聯絡上其中57人,目前無不適情形。

屏東縣政府今天下午4點主動對外說明,長者依造冊通知到東港靜思堂施打,共約330人,事後清查是上午9點到10點的梯次出包,該批有100人,每瓶AZ打11人計算,其中有88人被錯打成AZ。

安泰醫院指出,100人中無法確實掌握哪88人打了AZ,所以100人都會全部視為混打,全部通知、追蹤關懷,截至今晚7點半左右,已通知到57人,無不適情形,30人未接聽電話,醫院持續電話聯繫,13人電話空號,將由衛生所親訪。

安泰醫院院長黃炳生為錯打疫苗道歉,他說,初步了解,工作人員今天領藥時僅確定瓶數共38瓶,而未確認瓶身,就從院內帶到施打地點,施打過程中,第一線同仁又未落實「三讀五對」;今天中午打完疫苗回到醫院盤點時,發現38瓶中開封30瓶,這30個空瓶中有8瓶是AZ,確定出錯後馬上回報縣府;第一線醫護數月來為疫苗施打忙碌又緊張,此事相關同仁也十分自責,院方會負起全責。

屏東縣政府強調,衛生局已與屏東縣醫師公會商討,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做後續醫療,包括有特殊狀況者啟動預防性住院,在家中自行觀察者,院方進行每日關懷,持續3週,共21天,縣府也會以最負責任的態度通知及處理後續關懷,請民眾不要擔心。

屏縣府說,安泰醫院將處予停權處分,暫停施打疫苗業務,涉及違反醫療法57條部份,則在3天內完成行政檢討報告及後續懲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