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3期疫苗北市花博夜間停打 增6接種站1張表秒懂細節

台北市針對第13期疫苗在6個場地設置中型接種站。(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針對第13期疫苗在6個場地設置中型接種站。(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11/03 16:0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約先前遭質疑量能不足,還有花博接種站規畫不佳等爭議。北市第13期疫苗今開放預約,這次中央開出27萬人有接種需求,北市則開出28萬多醫療量能,量能比超過100%。北市這次也在北市府1樓中庭等6個場地,設置中型接種站,各站每天提供約400至600個預約名額。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第13期疫苗預約提供BNT、AZ兩種疫苗,預計在11月5日至12日接種,第13期中央規劃約27萬人有接種需求,北市共開出約28萬個醫療量能,醫療量能比是105.01%。蔡說,這次中央系統預估AZ疫苗需求人數約12萬人,北市開出約13萬個醫療量能,醫療量能比是109.17%;BNT疫苗需求人數約15萬人,北市開出約15.4萬個醫療量能,醫療量能比為101.64%。

台北市第13期也將延續過去的疫苗分流,同一個接種站只會打1種疫苗。蔡炳坤表示,第13期接種時間有8天,診所在11月5日至9日會先打BNT疫苗,11月10日至12日換打AZ;醫院、中型接種站則是11月5日至9日前先打AZ疫苗,11月10日至12日再換打BNT。蔡說,市民朋友這8天不管是打AZ還是BNT,都會有地方可以預約。

現在北市除有37家醫院、246家診所提供疫苗接種,還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2個院外門診部,以及花博大型接種站。蔡炳坤說,第13期疫苗又新增6個中型接種站,包括信義區的北市府1樓中庭,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市聯醫松德院區服務;大同區的慈濟大同聯絡處,由聯醫中興院區服務;萬華區的富福區民活動中心,由聯醫和平院區服務;文山區的萬福區民活動中心,由景美醫院服務;士林區的義信備用禮堂,由士林區愛林診所、聯醫陽明院區服務;北投區的奇岩區民活動中心,由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服務。

蔡炳坤說,第13期疫苗量能供需比12期均勻,北市先提供6個中型接種站,第14期會再視服務量能情況適度增加,提供市民就近接種服務。蔡也說,花博接種站從7月14日接種至今已經3個月,由於接種數可從1000、2000人至1、2萬人,適合調節醫療量能,但12區市民到花博仍有距離,北市這次呼應大家就近接種需求,加開中型接種站,未來花博量能也可以降載,13期夜間時段將停止。

蔡炳坤表示,今天預約到一個段落後,晚上就會與中央聯繫了解預約狀況,希望北市開出的醫療量能讓市民朋友充分接種,假設預約還有需要,也會建議中央適度開放對象,讓更多人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第13期疫苗需求與量能。(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第13期疫苗需求與量能。(北市衛生局提供)

花博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花博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