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憂參半!日月潭電撈魚虎破3.4萬尾 漁民憂明年恐大爆發

日月潭今年防治魚虎接近尾聲,總計電撈魚虎幼魚破3萬4000尾。圖為魚虎幼魚。(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日月潭今年防治魚虎接近尾聲,總計電撈魚虎幼魚破3萬4000尾。圖為魚虎幼魚。(日月潭一等高提供)

2021/10/31 16:4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近年魚虎肆虐,除攻擊其他魚類,還會咬漁網,甚至漁民也曾被咬傷,猶如湖中惡霸,南投縣政府去年首度電撈防治8000多尾魚虎幼魚,今年則與台電、日月潭區漁會合作,總計電撈幼魚破3萬4000尾,成果豐碩,惟有漁民擔心,魚虎從幼魚到能產卵的成魚約2年,而去年、今年電撈結果落差太大,去年的漏網之魚到明年就會產卵,屆時恐出現大爆發的情況。

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今年防治魚虎到10月底大致算告一段落,總計電撈魚虎幼魚超過3萬4000尾,但對於電撈結果可說是「喜憂參半」,雖然今年電撈數破紀錄,但因去年才首度進行電撈,仍在累積經驗,最終防治數量為8000多尾。

對照今年的電撈結果,去年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未能電撈到的幼魚可能更多,到了明年確實可能會長成能產卵的成魚,對於魚虎防治沒有鬆懈的本錢,明年會繼續觀察與電撈幼魚,並對成魚加強捕捉,盼能有效控制魚虎族群數,降低潭區魚類生態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