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啟明學校家庭日 盲生和家長一起騎協力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台中啟明學校家庭日,盲生和家長一起騎協力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台中啟明學校家庭日,盲生和家長一起騎協力車暢遊后豐鐵馬道。 (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2021/10/31 11:3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啟明學校今天舉辦「中明家庭日~當我們同載一騎暨特色親職教育」活動,以親子共同騎乘協力車方式,讓盲生得以暢遊后豐鐵馬道及東豐鐵馬道,留下美好回憶,吸引30個家庭報名參與。

台中啟明學校表示,該校學生大多從小就離鄉背井到外求學或奔波於各項復健療育,較少有家庭團聚的時間,與家人聚少離多,為了建立親、師、生間更完善的溝通管道,希望藉由親子一起騎乘協力車,徜徉於后豐鐵馬道及東豐鐵馬道,飽覽沿途美麗風光,同時享用美味餐點及參與活潑有趣的團康活動,讓學生及家長在假日悠閒的時光共享天倫之樂,留下美好回憶。

這次活動由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台中市教育局特教科及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家長委員會共同辦理,共吸引30個家庭報名,加上教職員工及志工等,共約140人參與。

台南大學林慶仁教授也是視覺障礙者,同時也是台中啟明學校校友,全程參與並以親身的經歷為所有與會者進行一場精闢的家庭教育演講,鼓勵學生「在學習與運動之餘,能重視家庭的系統架構,即由每個家庭成員的需求及特性皆被重視,共同走出家園,在呈現每個家庭的優勢及核心價值下,投入多元的學校及社會!最後,能把握社會的脈絡及支持,就會走上美好的人生!」

台中啟明學校今年新開設學前不分障礙類別「企鵝班」,許多幼童也報名參與。參與學生表示,因為疫情,好久沒有出門玩了,很開心能和父母一起到校外騎自行車。台中啟明學校 校長廖連喜表示,家庭是學生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環,融入愛與溫度,會讓孩子得到更適切的發,希望藉由家庭日活動,讓孩子更積極及正向的與家庭溝通及連結,達到家庭教育之目的。

台中啟明學校家庭日,盲生和家長或在志工協助下騎協力車暢遊后豐鐵馬道。(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台中啟明學校家庭日,盲生和家長或在志工協助下騎協力車暢遊后豐鐵馬道。(台中啟明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