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童寒冬用冷水壺 桃園家扶募集保溫瓶

桃園家扶中心募集1500組保溫瓶,歡迎使用五倍券。(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家扶中心募集1500組保溫瓶,歡迎使用五倍券。(記者李容萍攝)

2021/10/28 22:3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影響,社福團體近2年捐款減少,桃園家扶中心考量防疫及攤位招募不順利,取消原訂歲末辦理的愛心園遊會,但是愛心送暖活動持續進行,即日起號召民眾以1000元認購1組2支保溫瓶送給家扶家庭,預計募集1500組並於年底前發放。

桃園家扶中心深根桃園逾50年,多年來秉持用心、耐心服務弱勢家庭,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社工去年進行日常訪視時,發現這些家庭中普遍的孩童數較多,整個家庭共用1台風量超小的吹風機,社工擔心孩子們會經常來不及吹乾頭髪,恐怕會著涼感冒,為了孩童的健康著想,家扶中心去年號召社會大眾的愛心,為1500戶家庭各募得1支吹風機,守護3500名兒童的健康。

張伏杉說,這1、2年受到疫情影,社工再發現許多弱勢家庭中的孩子上學使用的水壺多是冷水壺,甚至是寶特瓶重複使用,不僅不能裝熱水,長期下來也不利於成長健康,因此,今年歲末的目標,就是送給這1500戶家庭,每戶1組2支保溫瓶。

現就讀國小的家扶兒小傑,父母離異後,由患有癲癇的父親獨自照顧,因為父親年近60歲,難以進到職場工作,家中僅靠著低收和社會救助維生,每月的開銷導致經濟十分的吃緊,父子倆住在祖先留下的老舊三合院中,家中的生活用品十分簡單,更無多餘的金錢可以更新家中設備。時序入秋,再不久冬天即將到來,小傑爸爸雖想購買保溫瓶,但幾百元的費用對家庭來說也是好幾餐的伙食費,根本無力負擔。

桃園家扶中心去年收到民眾捐款三倍券約13萬餘元,這次保溫瓶的募集,民眾可使用紙本振興五倍券拚愛心認購,詳洽:(03)456-2195。

桃園家扶中心今年歲末要募集1500組保溫瓶。(桃園家扶中心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家扶中心今年歲末要募集1500組保溫瓶。(桃園家扶中心提供)(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