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濁水溪淨堤 河川局:會持續開發伏流水資源

淵明國中學生也共同參與淨堤。(記者詹士弘攝)

淵明國中學生也共同參與淨堤。(記者詹士弘攝)

2021/10/28 11:5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內鄉公所今天與第四河川局在林內鄉掩埋場旁濁水溪堤防道路辦理河川淨堤,環保志工、淵明國中師生及在地居民約160人沿堤防道路進行打掃;第四河川局表示,濁水溪水資源豐富,需大家好好維護,未來會持續開發濁水溪伏流水資源。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表示,林內鄉位於濁水溪沖積扇水源頭的頂點,濁水溪的水質好,孕育出的稻米最香,種出來的蔬果最甜,透過淨堤活動,大家一起愛護環境,你丟我撿只是一次性活動,我們更要往上提升,每個人要管理好自己的垃圾,要做到「只要你不丟垃圾,我就不用撿。」達到環境教育的層次。

李友平指出,目前是東北季風季節,濁水溪揚塵長年困擾雲林,目前河川局已推動「水覆蓋」,除補充地下水外,也可以減少揚塵;另濁水溪林內段伏流水已開始運轉,可發揮調節供應雲林民生用水的功能,豐水期時每天可供水約3萬噸,第四河川局也表示,濁水溪水資源豐富,會持續開發伏流水,目前還在尋找適合開發地點。

林內鄉長張維崢則表示,濁水溪沿岸堤岸非常長,面對水道遭隨意傾倒垃圾,影響河川環境生態,造成環境及水源的破壞,所以透過淨堤來改善環境,並傳遞愛護河川、保護水資源的觀念,他強調,整個基礎建設由公部門來努力,但環境靠大家共同維護,才能達到維護水資源的目標。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左)與林內鄉長張維崢(右)一起打掃濁水溪提岸。(記者詹士弘攝)

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左)與林內鄉長張維崢(右)一起打掃濁水溪提岸。(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濁水溪淨堤,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呼籲大家,只要你不丟垃圾,我就不用撿。(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濁水溪淨堤,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呼籲大家,只要你不丟垃圾,我就不用撿。(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