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毛的!國6國姓交流道2年4墜橋意外 橋下綠雕公園遲未完工

南投縣府相中國道6號國姓高架橋高聳橋柱美景,租橋下土地闢建「橋聳雲天綠雕園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府相中國道6號國姓高架橋高聳橋柱美景,租橋下土地闢建「橋聳雲天綠雕園區」。(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10/27 17:3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向高公局承租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高架橋下方土地,施設「橋聳雲天綠雕園區」,兩年仍未完工,卻發生4起從高架橋上墜橋到綠雕園區周邊身亡意外,縣議員陳宜君今天在縣議會力促縣府加快施工腳步,更要請高公局加強高架橋的安全,看能否架設防護網。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高公局說,交流道距離很長,無法架設防護網,但會請警察加強巡邏次數來防範。

南投縣府相中全台第二高的國道高架橋柱的壯觀景致,曾獲公路八景之首,2年多前開始規劃向高公局租橋下空地,闢建以自然景觀為主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縣府先租地3年,而規劃至今已2年,工程經費3200多萬元的綠雕公園仍未完成,縣議員陳宜君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質詢該公園相關問題。

南投縣府相中全台第二高的國道高架橋柱壯觀景致,曾獲公路八景之首,兩年多前開始規劃向高公局租橋下空地,闢建以自然景觀為主的橋聳雲天綠雕園區,縣府先租地3年,而規劃至今已兩年,投注工程經費3200多萬元。

縣議員陳宜君今天在縣議會定期會質詢說,綠雕公園是年租金68萬元的價格向高公局租3年,但至今兩年過去還未完成,沒有任何進帳收入,審計室才會予以糾正,不知公園究竟何時才會完工?

農業處長陳瑞慶答覆說,橋聳雲天綠雕園區是以生態公園為主,但因需要建廁所和無障礙設施,且要高公局審查,加上受疫情影響,預計今年11月應可完成。

陳宜君除了關心綠雕公園施設進度,也關切國6國姓交流道橋柱高聳,兩年來已發生4起墜橋死亡意外,光是今年3月到7月初就發生3起,墜橋地點都在橋聳雲天園區周邊,讓附近居民感覺怪怪的,希望高公局能有架設防護網等安全防護措施,不要再發生墜橋意外。

陳瑞慶說,國姓交流道長度很長,若要全部架設防護網有其困難度,不過會請國道警察增加每天巡邏次數,加強防護。

據了解,今年的3月6日、3月12日、7月3日各發生一起墜橋死亡意外,去年12月23日也發生過一件,讓附近居民毛毛的,希望能有防範作為,居民安心,未來遊客也才能放心來綠雕公園遊玩。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還未完工。(南投縣政府提供)

「橋聳雲天綠雕園區」還未完工。(南投縣政府提供)

國6國姓交流道半年發生3起墜橋身亡意外。(民眾提供)

國6國姓交流道半年發生3起墜橋身亡意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