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穩定11/2起可降級? 陳時中:不會降級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2021/10/25 09:2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繼10月19日至11月1日維持疫情二級警戒後,外界關注11月2日是否會降級,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肯定表示「不會」。

針對前疾管局長張鴻仁在臉書發文直指「指揮中心該放權了!」提到美國上週核准所有疫苗的混打,第一線醫護人員同聲歡呼,強調目前台灣地方衞生局的調度真的捉襟見肘,上上之道是授權第一線醫護人員決定,有什麼疫苗打什麼,想怎麼混就由醫師依guideline決定。

張鴻仁認為,疫苗數量夠了,就不要再用中央集權的預約制,回歸過去流感疫苗接種的常態作業,病人回流後,大規模動員已經讓許多醫院調度上遇到困難,疫情已經控制下來,疫苗也逐漸充足,指揮中心降為一級開設後,讓整個體系慢慢恢復正常吧!

對此,陳時中回應︰「我們會尊重專家的意見」。

至於農曆春節預計又是一波台商返台潮,是否調整居家檢疫措施,陳時中指出,現在研議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