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翻出百年地震紀錄「桃園超平靜」 網揭:全台地質最穩

宜蘭縣南澳鄉24日下午1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全台各地有感,網路上瞬間掀起熱烈討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宜蘭縣南澳鄉24日下午1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全台各地有感,網路上瞬間掀起熱烈討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10/24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宜蘭縣南澳鄉今下午1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全台各地有感,網路論壇瞬間掀起相關討論,其中有網友翻出台灣近百年的地震紀錄發現,桃園似乎未曾發生大型地震,就有專業鄉民點出原因在於桃園擁有「全台最穩固的地質」。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經歷下午有感地震後,查看了台灣近1、2百年來的地震紀錄,資料顯示東部及其外海常有強震,南投有過921大地震,新竹、苗栗、台中在1935年也曾發生大地震,雲嘉南及高屏等縣市也都有強震案例,唯獨未見震央在桃園的大型地震,直呼「桃園就是幸福城市吧!」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桃園是全台地質最穩固的」、「桃園是台地,結構穩固」、「連在桃園都很晃的地震一定大」、「桃園沒經過什麼地震帶,是個炒房的好地」、「桃園確實是最沒有天災的縣市啊,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地震颱風都不會很大」、「桃園只怕缺水」、「桃園人,從小到大真的沒印象有什麼天災,但都是人禍」。

還有網友指出桃園「地很硬」,「桃園沒啥大斷層,卵礫石層又蠻硬的」、「親戚蓋房子的,說桃園地基打下去都是石頭,不像台北都是土!扎實度不同」。

「桃園沒有大地震過?」網友發文討論台灣近百年強震案例,話題引發熱議。(圖擷自PTT)

「桃園沒有大地震過?」網友發文討論台灣近百年強震案例,話題引發熱議。(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