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環保建材廠生產飄異味 桃園蘆竹3里居民搭棚抗爭

不滿台灣默瑞環保建材公司生產飄異味、附近居民搭棚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不滿台灣默瑞環保建材公司生產飄異味、附近居民搭棚抗爭。(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23 11: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從事紡織、紙漿污泥高溫窯燒製成環保磚的蘆竹區台灣默瑞建材公司,日前向環保局提出固定汙染源操作許可申請,當地民眾不滿試車過程中傳出異味,包含坑口、海湖、濱海3里上百里民今前往搭棚抗議,要求未取得同意前,市府不得核發許可;默瑞公司則強調,檢測結果都低於標準值符合規定。

默瑞董事長李文章昨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指出;異味是個人主觀意識,但公司檢測結果都合格,且異味都在廠區的負壓室內,不會飄出,有疑慮都會在第一時間做改善,事實上今年環保局接獲3次民眾陳情,派員無預警稽查4次,均未發現默瑞違反環保法令情形。

環保局人員表示,該公司依法申請固定汙染源設置許可,並進行試車中,試車結束後業者會提送檢測報告,環保局將嚴格審查其文件,注意檢測結果是否符合法令規定,再予以核發許可證,另今年1月至10月20日,環保局接獲民眾陳情3次、派員稽查4次,皆未發現違反環保法令;對於里民要求,會協助業者和里民溝通,讓里民知道業者採取哪些方式處理。

蘆竹區坑口、海湖、濱海3里上百位民眾今日到默瑞公司外馬路搭棚進行抗議,海湖里長徐式甫表示,默瑞建材公司從年初就申請固定汙染源操作設置許可,由於不時傳出惡臭,受影響的包含坑口、海湖、濱海3里約1萬人口。

他說,本月13日時,他和2、30名里居到廠內參觀,發現汙泥儲藏區臭到不行,還有聞到臭味後當場身體不適,由於工廠旁就是海湖國小,下一代的健康大家都很擔心,要求環保局若要核發操作許可,必須得到里民同意,若沒獲得正面回應,會持續搭棚抗議。

台灣默瑞建材公司強調,檢測結果都低於標準值符合規定。(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默瑞建材公司強調,檢測結果都低於標準值符合規定。(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