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坪小屋5人住 婆婆又想接「經商失敗」小叔一家來...人妻超崩潰

一名已婚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公在雙方家長出資頭期款各半的情況下買了20坪屋子,結果婆婆住進來後也想把小叔一家也接來住。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名已婚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公在雙方家長出資頭期款各半的情況下買了20坪屋子,結果婆婆住進來後也想把小叔一家也接來住。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10/21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婆媳問題困擾無數家庭,一名已婚網友表示,自己和老公在雙方家長出資頭期款各半的情況下買了20坪屋子,後來婆婆把舊屋賣掉,與他們一家同住,事後竟進一步也想把經商失敗的小叔一家接來住;原PO實在不願小房子擠這麼多人,結果竟遭婆婆嗆「房子我們也出了一半錢,讓誰來住妳沒權利干涉」,讓她相當苦惱。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在「匿名公社」發文求助,表示自己與老公的房子是雙方家長出資頭期款各半買下的,搬進不久後,公公過世,婆婆便把舊屋賣掉北上來與夫妻倆同居,「把賣房的錢平分給我老公和他弟弟」;原PO坦言,與婆婆同居並不是問題,婆婆賣屋所分得的錢也讓他們夫妻倆少背25年房貸,讓她很感激,但婆婆的下一步卻讓她無比傻眼。

半年多後,婆婆突然表示,原PO的小叔經商失敗,把賣房的錢都賠了還欠一大筆債,「她想要接我小叔和他老婆來我們家一起住,減輕小叔家的負擔」;原PO一算,20坪的房子3房1廳1衛,「我跟老公一間,我2個雙胞兒子一間」,書房改裝成房間給婆婆住,「如果小叔夫妻他們再搬來的話,要住哪啊」?

然而,原PO老公屬於「媽媽說什麼都好的孝順老公」,原PO無可奈何只能尷尬自己提問,卻遭婆婆反嗆「房子我們也出了一半錢,讓誰來住妳沒權利干涉」,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得上網求助;對此,網友回應「有一就有二,沒完沒了!下次就要賣房子,說要把那些錢給小叔」、「媽媽有點偏心吧」、「只出一半頭期款就算她的,太划算了,妳先叫娘家的人來住幾天啊,娘家也有出一半不是?房子也算娘家的啊」。

不過也有網友站在婆婆一方,「婆婆說話是過頭了點,但房子是各出一半錢,婆婆確實有使用權,除非你們夫妻全額買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