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勞力士僅估20萬 議員踢爆北市動質處還請示「神祕老師」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右)踢爆,有民眾到動質處典當價值100多萬元的勞力士名表,櫃員只估20萬元,還要問「神祕老師」才放款。(取自台北市議會雲端影片)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右)踢爆,有民眾到動質處典當價值100多萬元的勞力士名表,櫃員只估20萬元,還要問「神祕老師」才放款。(取自台北市議會雲端影片)

2021/10/12 18: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多數民眾典當東西會選擇台北市「公營當鋪」動產質借處,市議員徐立信今天質詢時踢爆,有民眾到動質處典當價值100多萬元的勞力士名表,櫃員只估20萬元,還要問「神祕老師」才放款,他質疑這名「老師」是何方神聖,為何還要問他?動質處長張雅惠說,這名老師是業界知名人士「王老師」,至於整件事可能是當天櫃員表達讓人誤解,將加強教育訓練,但同仁第一時間是初估,並非最後估價。

徐立信認為,疫情期間重創經濟,民眾急需用錢,但他接到多人陳情,向公營當舖典當機械手表勞力士,質借處總是胡亂估價格打發,100多萬元的勞力士,竟被估20萬元,現場人員還求助幕後的「神祕老師」估價,這名老師同意後才多借10萬。

徐立信質疑「老師」是何方神聖,為何有這麼大的權力,動產質借處可以如此不專業嗎?他要求檢討改進。

張雅惠答詢,估價時第一時間會初估產品的保存、使用及損壞狀況,並評估二手市場的行情,至於這名老師是委外的老師,是業界知名人士,這行只要講出他,大家都會認同,不過公開場合可能不方便講全名,當天櫃員可能表達讓人誤解,第一時間從外觀判別,最後報價還需要保證卡,並拆開表看狀況才會有最後報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