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萬信徒員林街頭枯等白沙屯媽祖指示 150名警力維持秩序

信徒聚在路口等待白沙屯媽祖指引方向。(記者顏宏駿攝)

信徒聚在路口等待白沙屯媽祖指引方向。(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20 17: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今天過境彰化縣,數萬信徒一路相隨,但秩序井然,隊伍綿延4、5公里沒有間斷,由於神轎「飄忽不定」,上萬人等在「交叉路口」等待媽祖指示方向,盛況空前,員林警分局出動150名警力維持秩序,現場沒有見到交通大打結。

媽祖鑾轎今天一路沿台一線南下,來到員林大道是「關鍵路口」,是否前進員林市區,都待媽祖指示。位於路口的「鳳梨公園」在鑾轎未抵前已擠滿上萬人,近3點,鑾轎出現路口,由4名轎夫感應,現場哨音此起彼落,人山人海卻不感到擁擠,信徒靜默聽著鑼音,慢就是正在感應中,當鑼音開始急促,就表示方向已定,現場響起歡呼聲,大家跟在鑾轎的身後往員林大道而去。

信徒笑稱「開牌了!」媽祖的鑾轎像「定海神針」,現場人龍猶如潮水,一波接一波湧向前而去,大家相互扶持,並不因壅擠而感到不耐。此時事先賭「媽祖進市區」的信徒們尚有上萬人集中在員林街區,只見他們不急不徐拿出手機看定位點,邊走邊問,往媽祖鑾轎靠攏而去。

媽祖的路線不定,數萬信徒相隨,信徒彼此相互約束,大家都靠邊走,隊伍僅佔一個車道,只有媽祖鑾轎抵達前,小塞一下,當地員林分局出動150名警力維持秩序,數萬名信徒過境員林市並沒有為用路人帶來不便。

信徒聚在路口等待。(記者顏宏駿攝)

信徒聚在路口等待。(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