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箭發射場落腳旭海 牡丹鄉長曝在地鄉親反應

台灣第一個火箭發射場有望落腳牡丹鄉旭海村,國家太空中心幾個月前就派高階工程師駐點說明。(資料照)

台灣第一個火箭發射場有望落腳牡丹鄉旭海村,國家太空中心幾個月前就派高階工程師駐點說明。(資料照)

2021/10/07 23:18

相關新聞連結: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旭海 最快本月底定案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家太空中心今天說,台灣第一個火箭發射場有望落腳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由於前一個可能地點台東南田部落遇上阻力,無法順利啟用,移師旭海村能否順利啟用引發關注,牡丹鄉長潘壯志說,目前僅被告知是短期的試射基地,尚未接獲鄉親有反彈。

潘壯志說,國家太空中心前幾月開始派遣高階工程師前來駐點,盡可能對未來可能的地點「三射坪」所有附近的鄉親說明將設置「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高階工程師駐點快要兩個月,詳盡說明如可能的煙霧和發射失敗的明確應對作法,讓鄉親非常清楚。

「仍將透過部落會議尋求共識」

潘壯志說,場址雖是原民傳統領域一部分,但因屬短期措施,這段日子以來並未聽聞太大的反對意見,但他強調,一切仍將透過部落會議才能尋求共識,目前尚未接獲通知何時要召開部落會議,預估近期就會有進一步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