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屏東旭海 最快本月底定案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證實,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旭海,最快本月底可望確定。(記者楊綿傑攝)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證實,短期科研火箭發射場落腳旭海,最快本月底可望確定。(記者楊綿傑攝)

2021/10/07 12: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太空發展持續推動,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有望落腳屏東鄉牡丹鄉旭海村!科技部今天指出,已依原住民族基本法進行部落諮商程序,而國家太空中心則進一步證實,部落會議將於本月舉辦,最快本月底就能將發射場域做最後確定。

科技部今至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部長吳政忠報告時提到,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現正依照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規定辦理相關部落諮商同意程序,將配合部落會議與民眾溝通,以確保發射場域在合法、安全,且重視、維護原住民族權益之前提下進行發射任務。

而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受訪時進一步說明,旭海發射場是屬於科研的、小型的發射場地,希望這個月可以跟地方討論完成,本來時程設定在5月,但因受疫情影響延到上個月,不過上個月又適逢中秋節活動,所以部落會議將延遲到這個月。

吳宗信提到,事實上太空中心有同仁每週都去旭海,甚至被戲稱可以去選鄉長,而下禮拜他也會親自前往去做確定,討論順利情況下最快本月底就能確認小型科研發射場地落腳旭海。

至於國家級發射場域的部分,吳宗信表示,要等太空中心轉成行政法人,明年開始就會依據太空發展法相關選址程序,一步一步做下去,把場址確定好。

在時程方面,吳宗信說,如果此會期行政組織法通過,約經過大約3個月到6個月的過渡期,最快明年太空中心就可以變成行政法人。而國家發射場域這部分的考慮會更多,包括各種協調、環評程序等等,成為行政法人後還需要再1、2年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