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女婿」將領唱國歌 封號「始作俑者」笑:算台灣奇譚嗎?

立委鄭運鵬日前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好女婿型高材生」獲得大量共鳴,使羅一鈞獲「國民女婿」美稱。(指揮中心提供)

立委鄭運鵬日前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好女婿型高材生」獲得大量共鳴,使羅一鈞獲「國民女婿」美稱。(指揮中心提供)

2021/10/06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指揮中心團隊成員堅守防疫岡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之餘也成焦點,立委鄭運鵬日前讚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好女婿型高材生」獲得大量共鳴,使羅一鈞獲「國民女婿」美稱。雙十國慶「國民女婿」將在國慶大典領唱國歌,鄭運鵬開玩笑呼,「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這算台灣奇譚嗎?」引發網友討論。

鄭運鵬表示,發文當時疫情還在高峰,他看了記者會後隨手抒發感想,表示「每天看指揮中心記者會,都會覺得羅一鈞是那種丈母娘們會喜歡的好女婿型高材生」;簡單一句話,意外引爆網友關注與贊同,更使「羅一鈞」相關關鍵字搜尋熱度暴增,在Google Trend上呈現誇張漲幅。

羅一鈞自此獲封「國民女婿」美稱,將在雙十國慶大典上領唱國歌,而鄭運鵬作為這一稱號的「始作俑者」,如今回顧,也讓他笑稱「怎麼現在變成這樣了」?如果當初他沒有寫「好女婿」,那羅一鈞會是「國民女婿、羅女婿嗎?」,如果羅一鈞不是國民女婿,「他現在會在國慶大典領唱嗎?」

而陳時中認證羅一鈞歌喉,更讓鄭運鵬開玩笑稱,「如果他唱歌不好聽,國慶後女婿潮就會退燒嗎?」,「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這算台灣奇譚嗎?」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國民叔叔對國民女婿的怨念」、「怎麼感覺好像看到岳父對女婿的怨念」、「反正都是國民不要計較那麼多」、「我覺得羅女婿心裏應該很無言,為什麼會被鄭姓網友(指鄭運鵬)鬧到最後,被推出去唱歌」。

立委賴品妤也跑來湊熱鬧,開玩笑稱「那你(鄭運鵬)也要感謝我給你國民叔叔的稱號!」,鄭運鵬則幽默回覆,「妳害我變老了,這是國民系列的起源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