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道法師出席氣候變遷國際會議 盼跨宗教合作讓生態永續

宗博館也在5日上午,舉辦「邁向COP26氣候峰會聯合呼籲」成果發表會。(記者翁聿煌攝)

宗博館也在5日上午,舉辦「邁向COP26氣候峰會聯合呼籲」成果發表會。(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05 11: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世界宗教博物館創辦人心道法師4日以視訊參與在羅馬教廷舉辦的「信仰與科學:邁向COP26氣候峰會」,分享「靈性生態」新概念,除共同簽署聯合呼籲書,並由代表出席的宗博館國際事務部主任瑪莉博士為現場的橄欖樹培土;期盼透過跨宗教連結合作,讓世界各國政府加速實現淨零碳排,以教育與環保行動落實永續理念。

「氣候變遷締約國大會(the UN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將於10月31日開始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舉行第26次會議(簡稱聯合國COP26氣候變遷會議),因此義大利、英國、教廷共同發起「信仰與科學:邁向COP26氣候峰會」,邀請50多位國際宗教領袖及傑出科學家,探討地球永續共同願景。

大會於4日在教廷簽署聯合呼籲書,嚴正呼籲正視科學家的警告,我們只有十年時間來恢復地球,不能再浪費這個寶貴的機會,心道法師4日在羅馬的會議上以影片闡述理念,人類與生態為生命共同體,只有互相尊重與包容,以博愛來分享,才能互濟共生。

宗博館也在5日上午,舉辦「邁向COP26氣候峰會聯合呼籲」成果發表會,分享這份對全球政治、經濟有重大影響的聯合呼籲,邀請教廷駐華代辦佳安道蒙席、副代辦達保祿蒙席、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貴賓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